3/24晚間近十點,想必一堆人都守在電腦前,準備發揮食指功力;
 因為只要準時在十點整零秒寄出報名信件,就有機會參加綺貞今年女巫的演出啦!
 
 我原本以為今年也要落空了!
 畢竟寄信時發生小差錯,讓我沒跟到標準時間的讀秒,只能靠著心裡默數秒數;
 沒想到卻讓我矇中,寄出信件及副本密件都顯示我準時零零秒寄出及收到。
 當然這並不代表什麼,因為應該有許多人也都這麼準時,
 不過,也許是運氣降臨或學妹好運,公布名單上出現了我們的名字。
 
 4/7傍晚抵達台北,和學妹吃過晚餐後,就到女巫店去準備進場。
 等待的期間,和小煜及文嘉打了招呼,也向文嘉拿了要給綺貞的生日卡來寫;
 和Komod聊天時,蘇阿姨從我們旁邊走過,我們竟然都沒發現到....
 
 九點十分進場後,我們選了側邊第一排的位子坐,剛好可以看得很清楚。
 (由於我們的編號是C23和C24,屬於前面三組,所以有位子可坐)
 眼睛碰巧往後一瞄,發現蘇阿姨就坐在我們右後方,
 和我眼神交錯時,還向我微笑點頭示意,超有禮的啦!
 
 身穿牛仔褲及灰長袖套白短衫的綺貞在9:35登場;
 依舊不變的蜂鳥,似乎搭配了新的紅色移調夾。
 綺貞:「嗨,大家好!」(大家都害羞地回了聲「好」)
 
 《每天都是一種練習》開場的聲音有點兒沙啞。
 
 綺貞:「等我一下,我喝個水。」
 我右後方的同學們喊:「綺貞,好久不見!」
 綺貞:「你們去年有進來嗎?(全場大笑)」 
 綺貞:「你們會不會覺得很熱?(問女巫員工冷氣可以開嗎)因為剛剛綵排的時候,沒有人嘛,
 兩台冷氣都對著我吹,很冷很冷....然後現在又覺得怕大家都悶了,所以....有沒有覺得感覺好一
 點(大家回有),我也有(全場大笑)!」
  
 《靈感》聲音漸入佳境。
 
 綺貞:「歡迎大家來到女巫店,先跟大家打個招呼。因為我在這邊,已經隔了一年才回來,這
 中間發生很多事情,也去了很多的地方,在很多不同的人面前表演。前幾天我去看了Bob Dyl-
 an的演唱會,你們有去嗎,我在很前面非常前面;他的歌我雖然沒有非常的熟,可是就是一個
 跨世代的人物,應該要很近距離的來看,所以我買了很貴很貴的票。然後他很酷,他從頭到尾
 都用同一種口氣;他幾乎已經不唱歌,他都是用唸的,一句話都沒有講,只說〝hello、thank
 you, Taipei〞。我是覺得....我不會這樣對你們啦(全場大笑)!不過70歲的時候,我就不確定了
 !我在想說他為什麼選擇這樣的方式演出,也許他很久以前一直都是這樣,也許是他後來....應
 該是後來才開始慢慢的,本來他還有唱嘛!然後後來 Encore 曲的時候,他其實有唱一首歌,
 但我到很後面才聽得出來他原來在唱歌;我是覺得說,一個快七十歲的老人,還能夠有這樣的
 勇氣跟熱情在台上,不管他用什麼樣的方式,他非常堅定的面對他自己的選擇,然後這樣唱....
 我是覺得我很敬佩啦!我希望在座的各位,也可以儘快的找到一件不管是興趣也好,是工作更
 好,讓你們到了那樣的年紀還能夠投入自己所有的心力和最重要的時光,然後去參與或延續那
 熱情。
這是我看了那個表演以後的一些感想....我不會這樣對你們,所以我今天會盡量跟你們多
 說一些話,難得這樣的機會。」
 
 綺貞:「接下來要唱的這首歌,那時候是在要參加海洋音樂季的時候寫的歌。那時候我在福隆
 是比賽,那不是表演,那是一個正式的比賽,但我參加的時候歌詞還沒寫出來,所以我就在台
 上用『啦啦啦』的把它唱完。後來有一次在咖啡廳跟一群朋友聊天,因為我是一個很容易在很
 多人聊天的時候,我會很不專心,就是閃神,甚至在那個場合我印象中是我差點還把我的書拿
 出來看;就在那個過程當中,就想到了這歌的歌詞。
唱給你們聽。」
 
 《1234567》完美的輕鬆抒情版。
 
 綺貞:「那接下來這歌是我在大學的時候寫的。我今天會稍微把我還有記憶的寫歌的由來大概
 講一下,因為其實我以前每次都會講,但是後來發現來的人都會重複,他們會說我又在講一些
 陳年往事,然後已經聽過了,又一樣啊什麼的,所以我漸漸漸漸後來我就幾乎沒有再說!然後
 我現在發現就是,自從近來女巫店的遊戲規則改變之後,每次都有一種重新洗牌的感覺,好像
 今天都是一些我比較少看到的人。你們第一次來的舉手,不是第一次來的舉手,那你是第一次
 來的比較好,不用聽說過很多遍的話,我也順便就是回憶一下當初每首歌的由來。」
 
 綺貞:「然後這歌就是,因為我在唸大學的時候是個很忙碌的大學生,記得有段時間我開始到
 處去打工兼家教,最高記錄有一陣子當了四個,還五個學生的老師,陳老師大概是那時候來的
 。其實我對國中男生還蠻有一套的,他們成績都因為我教他們而有進步 (笑)。那我就是穿梭在
 ,因為我家住蘆洲嘛,有時候住學校 (在木柵),然後要去南京東路一段,還有松江路,還有石
 牌,還有萬壽山下很偏僻的地方,而我練團的地方在和平東路;我每天就是騎車到處跑來跑去
 ,然後常會有同學跟我說:『我今天在軍功路上看到妳在飆車』,我被這樣講了好幾次。因為
 每次回到宿舍的時間都很晚了,所以也沒有什麼時間,沒有辦法在晚上安靜的寫歌,所以我都
 是騎機車的時候在安全帽裡面自己唱自己哼,趕快把歌寫出來;那一陣子有蠻多歌都是這樣寫
 的,那這一首也是。這個你們沒有聽過吧(很驕傲地說)!」
 
 
《慢歌一》我聽起來像是「慢歌一」,但綺貞唱完是說「還是會寂寞」。
 
 綺貞:「除了騎車以外,我也是會在家裡面寫歌。如果是騎車的話,大概就是把旋律記下來,
 然後回去衝到房間,拿起吉他來把和弦寫下來。那我平常在家裡的時候,以前跟我媽媽和弟弟
 一起住的時候,就會趁他們都不在的時候,就把門關起來在裡面,我印象中很多都是下午的時
 候;那這首歌那時候也是為了參加海洋音樂祭寫的。因為寫歌有時候會很自由嘛,就是可以寫
 任何事情,然後反而會很茫然;有人說沙漠是真正的迷宮,一望無際,你完全不知道去哪,其
 實開放自己所有任何可以寫的題材的時候,就會有這樣的感覺
,所以有時候會給自己一些小小
 的限制,讓自己可以從那個地方開始。那這首歌,當初其實很簡單,我只是希望自己從 C
和弦
 ,然後第二個和絃一定要是四級屬七和弦 (看向谷淳,說你知道嘛!),然後就開始進入一種混
 沌的狀態,最後就
一開門的時候,ㄟ....就是寫好了;中間的過程我忘記了,我只記得一開始是
 因為這樣寫的。最近我在家常常在自己做菜,回想那段時間,感覺很像就是你把那些材料都弄
 好,放到電鍋裡頭,可是電鍋裡面發生什麼事,你是不知道的;你也不能偷偷的打開或一直打
 開,這樣東西會失敗。那最後你可能會失敗,也要在最後一刻才會知道,那個的狀態我覺得很
 像是那樣,所以那時候是沒有意識的;如果意識到自己正在寫一個曠世鉅作的話,那就完蛋了
 !我只是把一個習作或者是自己交代的規定、一個模式把它完成,雖然聽起來是一首情歌,它
 卻是在一個聽起來不太浪漫的狀態下
寫的。接下來要唱給你們聽。」
 
 《不應該》好像是我第一次聽到現場版本呢!故意放慢的節奏,似乎更有種懊悔的感覺。
 
 綺貞:「這樣唱唱講講你們會不會不習慣?(不會) OK嗎?(太棒了)  太棒了嗎?(笑) 你們有問
 題想問嗎?想一下好了!有問題的話可以問。」
 同學:「今年會有台灣場的夏季巡迴嗎?」
 綺貞:「喔,這個嘛,怎麼一下就問到這題!這麼激烈的事情,等一下再說好了!可是還是非
 常謝謝你。」
(結果最後綺貞忘記說了)
 
 綺貞:「每年冬天我都會看到我媽媽常常穿兩件毛衣;一件是紅色的,上面有花花的點點,一
 件是藍色的,有點金蔥在上面。我看她穿的時候,她都會非常小心。有時候我會看她晒在陽台
 ,就是分開去洗它;我知道她的個性,她處女座,她就很怕衣服丟進去一兩天會弄髒,或是會
 把它洗壞,因為這是我外婆親手織的毛衣。那因為我跟我媽媽的感情非常好,所以我都會覺得
 我完全能夠察覺到她在想什麼,雖然有時候可能會猜錯,但我自己會覺得我們的關係有時候好
 像不只是母女,有時候像朋友,有時候像兄弟或是父子,總之就是常常會有一些很深刻,或者
 比較微妙的情感在我們之間。我外婆過世之後,因為我常常會跟我媽媽撒嬌嘛,有時候會閃過
 一個念頭覺得說,就是有一個女兒對我那麼好,可是我已經沒有辦法像她對我那麼好那樣,對
 她自己的媽媽這麼好。
那雖然我媽媽是養女,我外婆跟我們沒有血緣關係,可是還是很疼我們
 ,所以我在當看到我媽媽比較脆弱的時候,我會有一種希望....可能你們也會有這種感覺,就是
 希望妳自己能夠當她的媽媽,去取代或者是減輕她失落的那一份情感。
去年過年的時候,我
 就寫了這首歌,就是在寫做女兒的心情,然後用台語寫是希望我的外婆也可以聽見;在這邊唱
 給你們聽。(聽到是台語,大家都發出了小小抽氣聲) 對啊,
你們賺到了!蘆洲腔首度登場。」
 
 
《台語新歌》沒想到綺貞的台語歌唱得很不錯耶!而且這首歌的歌詞寫得好棒喔!
 
 綺貞:「ㄟ,我媽今天有來耶!一定有哭對不對,有嗎有嗎?(有) 你們看我多了解她。我今天
 就是想說這首歌要....因為跟她有關嘛,其實我很想找她來,但是我又覺得有點害怕,所以我就
 偷偷地問她說,今天女巫店她要不要來玩;我也不知道她會來,結果她剛就出現了。」
 (其實綺貞講的時候,聲音也充滿了鼻音,還拿著面紙拭淚呢!)
 
 《孩子》一如往常的高水準,很愛最後的DaLaLa~~。
 
 綺貞:「中場休息一下好了!有人要上洗手間什麼的,或者是想要呼吸一下新鮮空氣的。」
 
 **********************************中場休息***********************************
 
 綺貞:「大家就是....想上廁所的一定要趕快去,因為身體健康很重要 (笑)。我們本來要打電話
 給一個朋友現場連線,但是他現在沒有開機;就是過年除夕的時候,不是在添翼的官網,有一
 個快問快答的遊戲有沒有,優勝者的得主,他今天生日,然後他的獎品就是....我要打電話給他
 (綺貞不好意思地笑了)。我覺得今天這個日子還蠻特別的,本來想說如果他有接通的話,我們
 就大家一起唱生日快樂歌,把他嚇死;不過他好像沒有開機,那我們就不要理他好了!」
 
 《下個星期去英國》間奏還是請了同學們贊助口哨;今晚的口哨聲很華麗喔!
 
 間奏時,綺貞:「口哨。(很多人都吹了起來) 要算拍子。音有點不大準(笑)。謝謝。」
 唱完後,綺貞:「有啦,你們口哨吹得非常好!就是八部合聲的感覺,非常的壯觀。」
 
 綺貞:「這是一首跟友誼有關的歌。那我剛來的時候,我跟女巫店的老闆,也不能說老闆娘,
 她是老闆,她是女性主義者,稱號要非常地小心;我覺得我們是很好的朋友,可是其實我們平
 常幾乎不會聯絡,大概就是一年見一次面....就是今天這樣。可是我印象很深,就是有一次她打
 電話給我說:『要請妳吃飯。』;那是蠻多年前的,我就很訝異,可是我也非常開心,然後說
 :『喔,好啊好啊!』,她說:『還有黃小楨,就請妳們兩個。』;然後我們就去了一間德國
 餐廳,ㄟ....我忘記旁邊有沒有一個男的。她說:『我要宣布一件事,我要結婚了!跟一個德國
 人,以前也會常在這邊表演的。』然後我就覺得非常的驚喜,就是像這樣的一種宣布人生中很
 重要的一件事情,就是要跟非常非常好的密友,才會用這樣的方式;我那時候就覺得:『哇!
 我被當成是一個密友知己。』,就覺得很開心,還有喝了一點酒之類的。後來,有一陣子再來
 女巫店的時候,就發現她懷孕了;去年來的時候,她的小孩已經長很大了;今年來她又懷孕了
 (笑) 。本來我以為她今天會待到完,她就說不行,因為她的預產期就是這兩天。搞不好等一下
 如果你們有喊安可的時候,她大概就要....她剛還說就要趕快燒熱開水 (笑)。她剛就來打聲招呼
 ,就去準備明天過後這一陣子就會有了的第二個女兒。其實像這樣的友誼,我真的覺得很珍貴
 ,因為我不是一個很會就是俗稱〝搏感情〞的那一種,像跟你們也是,我們也很少見面嘛,可
 是妳們很常看到我啦!但是像今天這樣的機會我也覺得難得,在一個這麼近的距離,老實說其
 實這種距離還蠻緊張的,因為你們都一直看我....每次我都覺得來這邊就是,訓練一下自己的膽
 量,然後也練習說話。我一定會堅持下去的!
好,然後要唱什麼?」
 
 《手的預言》我喜歡現場的預言。
 
 綺貞:「你們現在會不會覺得....有一點冷?我也覺得好冷。感覺是這邊啦,這邊就是有非常強
 力的西北氣流(笑) 。最近由於....你應該也有感覺到最近的天氣真是很奇怪,那因為我就是別人
 俗稱的那種〝壞鬥陣〞的那種,因為我很敏感,譬如說對溫度啦、溼度啦、空氣品質啦,還有
 ....其實我有一點點俗稱的靈異體質,然後過敏;那....我可以感覺到,但是我不會看到什麼。也
 是常常會有機會出國住飯店或什麼的,然後我是很龜毛,我會隨身帶溫度計跟溼度計;ㄟ....和
 你們介紹一個非常好用的東西 (拿起旁邊桌上的一個打開的小盒子),這就是把水倒到裡面,然
 後這個葉子就會沾滿了水,空氣就會變得很溼潤。這是唱歌的人晚上睡覺的時候,要放到旁邊
 的東西。你們不用啦,沒關係 (笑),你們可能沒有那麼〝壞鬥陣〞。然後有時候我飯店放的溫
 度計跟家裡的溫度計一樣的,可是我會覺得很冷很冷,就是把所有衣服都穿起來還是很冷,那
 可能就是因為房間可能不太乾淨....這是真的。或者是有時候跟人握手,就會突然覺得:哇....頭
 皮發麻 (全場大笑)。放心,如果有機會,我不會告訴你們的 (笑),你們繼續過日常的生活。那
 ....也是因為這樣,有時候會覺得日子過得還蠻辛苦的,所以我接下來唱的這首歌,當初在寫的
 時候,其實速度非常快,大概就是一首歌的時間吧!頂多再做一點點修改,有一種發洩、憤怒
 的心情把它寫完。那這邊懷著一種感恩的心情來唱這首歌,『百分之八十完美的日子』。」
 
 
《百分之八十完美的日子》沒想到這首歌的由來那麼離奇啊!
 
 綺貞:「剛在唱的時候,就腦中浮現換飯店的情形;就是我每次出去辦演唱會的時候,平均大
 概至少要換三個房間,有一次破紀錄還換了三間飯店。對,因為我很常會聽到那種,就是電流
 的聲音啦、冷氣的聲音啦、冰箱的馬達聲啦、半夜天花板就有人走路........總之就是我覺得睡了
 一個晚上,起床我都可以畫出整個房間的線路圖。我也很常睡在飯店的....」
 (突然有一張小紙條傳到綺貞手上,綺貞看完便笑了出來。)
 綺貞:「有一個人問我說:『請問妳現在還用靈感在寫歌嗎?』,這個問題的假設應該是以前
 也是嘛,對不對!是呀是呀,一直以來都是,但是參雜了一些生活體驗、一些想像,還有一些
 20%不完美的那個部分,所以我覺得有時候也蠻幸運的。雖然常常在外面工作,很常都是在一
 種沒有辦法好好休息的狀態,也常睡沙發,那就可能那個床躺下去就覺得很熱鬧 (全場大笑);
 可是很奇怪就是每次特別是你是整晚都沒有辦法睡的那一天晚上的演出,我都覺得我表現得特
 別好....可能就是有和它拼了的那種感覺。但是我還是非常感謝,就是可能這樣的品質,或是這
 樣比較敏感的聲音狀態,也許是上天給我的一種使命感吧,可以把那20%不完美的部分變成歌
 ,變成創作,或者是變成美好的一個部分,然後去轉化它這樣。

 
 綺貞:「那接下來這首歌也是在一個,忘記是為什麼原因沒有辦法睡的那個早上,就騎機車去
 淡水的海邊,然後也是在那個過程當中寫下來的歌。」
 
 
《旅行的意義》木吉他版的「旅行」,向來都很棒!
 
 
《讓我想一想》涼風徐徐吹來的「讓我想一想」。
 
 綺貞:「上半場的時候有聊到我外婆嘛!那接下來這首歌其實是我外婆在住院的時候,我常去
 陪她,因為醫院的環境非常地惡劣,只有行軍床上可以坐,我就抱著金庸小說,渡過漫漫長夜
 這樣。對,那時候就想說,有空回家想要寫一首情歌,就在台灣某家醫院寫下了歌詞,然後曲
 也寫下來。那....現在唱給你們聽。」
 
 《黑眼圈》我也要為妳熬成黑眼圈。
 
 (突然,剛要打的那通電話通了!)
 綺貞:「喂,喂喂 (斷線),還沒通話就這樣了!我可以走到那邊講嗎 (走到了店門口)!你們可
 以容許這個突發狀況發生嗎?」
 (有人問:現在會冷嗎?)
  綺貞:「 這是夢寐以求,不冷也不熱的溫度。」
 (call out 成功)
 綺貞:「 喂,大白兔你好,我是綺貞。你今天生日是真的嗎?你今天生日嗎?」
 綺貞:「 你現在在哪裡?你家在哪裡?你家是哪一省?江蘇省?喔,江西省。」
 綺貞:「 我現在在女巫店,我正在表演,然後大家要幫你一起慶生。」
 (全場一起大合唱中英文的生日快樂歌)
 綺貞:「你感動嗎?那你要對他們說些什麼?喔,我會代你轉達,那我要繼續唱了!」
 (綺貞回到台上)
 綺貞:「他說希望大家在新的一年裡都能夠,ㄟ....是什麼?對,都能夠什麼什麼什麼,然後做
 更好的自己,那四個字我要想一下........啊,都能夠平安快樂,然後做更好的自己。yeah ~~ !
 好,然後來唱表定的最後一首歌。」
 
 《吉他手》綺貞刷弦,帥翻!
 
 (大家開始喊安可。連夏季巡演的〝綺貞不要走   我們要安可〞的布條都有人帶來了!)
 
 
綺貞:「那個(布條)很好用耶!好,會啦會啦!」
 綺貞:「最近天氣忽冷忽熱的,大家要保重身體。也不由得會主動想說世界末日是不是要來了
 ,就是感到興奮與害怕。我最近都賴在家裡,因為....過年前,今年年初過年的時候,我家終於
 有沙發了,所以我開始了看電視的日子;因為以前我在家想看電視,我不知道要坐哪裡。我最
 近都會看劉寶傑主持的關鍵時刻,就是會講一些怪力亂神啊,和科學的東西。對啊,我覺得科
 學跟迷信很像那個....科學像一個酒瓶,很具體也很堅固,然後我覺得迷信很像裡面的酒,很容
 易變質,但又很令人著迷。(笑) 這是什麼歪理,可是我喜歡歪理;
看這個節目就同時滿足我熱
 愛科學,又非常迷信的,兩種同時兼具的性格。然後我還記得我自己剛開始搬出來一個人住的
 時候,常會莫名地突然覺得有一種孤獨感,可是我會告訴自己說:『不行,我不能就這樣逃回
 家,我要面對自己一個人的孤獨。』就算真的世界末日不會來,我覺得每個人也必須要面對自
 己的盡頭。

 
 綺貞:「最近也有一件事印象蠻深刻。在澳洲演出的時候,還在弄頭髮的時候,音樂總監就跑
 進來;通常他就是會進來,講些有的沒的,有的時候還蠻無聊的,就是加油打氣或者是....。可
 是他那天就很嚴肅,他說:『ㄟ....你知道嗎?日本大地震。』我就說:『那還好嗎?』因為他
 們比較多人那一間有電視可以看,然後我這間沒有,那他就轉述說他看到的消息;我聽到就真
 的覺得非常的害怕,也覺得有一種很茫然的感覺,很恐懼,然後也覺得很擔心,不知道事情的
 狀況是怎樣,我只知道說很嚴重很嚴重,就很多人失蹤,或者是死亡、無家可歸。那時候旁邊
 的人就說了一句話:『就算世界末日來了,我們也還是要繼續唱。』然後我就眼淚掉下來。其
 實在澳洲那一場演出,我們所有的人懷抱的都是一種....因為我們一聽到消息,馬上就要上台了
 ,所以沒有機會再去想更多,那就會有一種:『不管我們每一個人的人生的盡頭,或是全體人
 類的盡頭,然後你在哪裡,我們都還是要把握所有的時間,把握每一分每一秒,緊緊抓住自己
 的信念過每一天。』
那接下來要為大家唱這首歌。」
 
 
《太陽》木吉他版的「太陽」,始終帶給人最溫暖的感覺。
 
 《失敗者的飛翔》很適合接在「太陽」之後啊!也是溫暖系的歌曲。
 
 綺貞:「要唱最後一首歌了!之前,好好的看看你們。」
 同學:「老師,可以問問題嗎?」
 綺貞:「好!」
 同學:「我想知道新歌的名字?」
 綺貞:「新歌?」 (大家說:蘆洲腔,剛剛台語那首歌。)
 綺貞:「喔 ~ ㄏㄤˊ~,就是那一首讓我媽媽很後悔今天跑來的。哇 ,我現在還沒有想名字耶
 !暫時就暱稱為『蘆洲腔』,這是我們今天的秘密。反正今天這種感覺很像是種秘密結社,路
 過的人都不知道裡面在做什麼!剛剛我中間休息的時候,在後面我就問我媽媽說好玩嗎?她說
 不好玩,她就說:『我被騙來了,早知道就不來了!』對啊,這是她第一次勇闖女巫店,來給
 我媽媽一次愛的掌聲 (大家立刻用力拍起手來)。」
 
 綺貞:「今天真的很開心,因為我看到很多以前在女巫店唱也會出現的朋友,很久沒見了!因
 為那時候還不是採用這麼高科技的e-mail 的方式,我覺得你們這群人應該是所有我認識的人裡
 面最有時間觀念的人了!因為據說是在3月24號的22點0分0秒按下去的人,還是沒有機會 (應
 該是指還有很多0秒沒上榜的)。對啊,因為以往....就是多年前的女巫店表演是比較恐怖,就是
 連這裡都有坐人的 (指下方地板),然後他整場就只能看....我的鼻孔 (笑),我也覺得他很可憐。
 現在這樣子算是比較舒服一點啦,空氣會流通。以前還有人為了要排隊,前一晚就來了,然後
 我開始唱,他就開始睡 (笑);這也是一種很特別的經驗。對啊,那這一次我又鼓起勇氣來女巫
 店了,所以唱到這邊我自己覺得,就是很開心。然後現在要演唱這首歌,『距離』。」
 
 《距離》唱到尾段,突然恍神,所以忘詞了。(那時綺貞自己也笑了)
 
 綺貞:「我剛剛忘詞,所以我再唱一首,今天要有一個完美的ending。在唱之前,要感謝女巫
 店的全體工作人員,辛苦你們了!然後我要謝謝幫我調音響的音響師家政,謝謝!還要謝謝添
 翼音樂工作室的夥伴們,雖然只是一百多人的演出,他們也是一樣用我們之前大的演唱會的規
 模,還有用心的程度,然後今天也是幾乎大家都來了,非常謝謝你們!再來就是謝謝你們自己
 神奇的手指了,對啊,謝謝你們!然後今天來這邊,讓我有機會可以重溫過去在這邊的演出,
 然後堅持自己。讓我看看你們....有一些老朋友,我看到你們現在還是很好,我覺得很開心;然
 後第一次來的朋友,希望以後我們也還有機會在這邊;希望可以再為你們唱更多新的歌。然後
 ....現在會覺得太冷或太熱嗎?我覺得有點悶ㄟ!對啊,我的堅持就是....來到最後一刻。冷氣可
 以開強一點!對,不然就會....鎖喉。....可以嗎?現在這個濕度、溫度、各方面....?」

 
 《魚》今天的「魚」,是在我聽過的小演中,最好聽的一次。
 
 綺貞:「謝謝,我愛你們。謝謝,大家回去路上小心!很多話想要說,但是今天已經說了很多
 了!我想....接下來想說的,我努力盡量地把它變成我新的歌詞,然後我也會繼續地、自自然然
 地憑靠著靈感
,對,靈感;然後你們可以....在網路上面,在我自己的官網上面寫些東西跟你們
 分享。那真的就是像剛剛那個江西省的朋友的祝福一樣,希望你們....今年也才剛過三分之一嘛
 ,希望你們接下來的日子都很平安快樂,也可以很放心地自由地做你們自己。我是真的真的很
 愛你們,希望能給你們更多更多,然後希望下次你們也一樣有神奇的食指,然後我也一樣有這
 樣的熱情跟勇氣再回到女巫店。
謝謝你們,掰掰!」
 
 (最後,綺貞走到前面,向大家深深地一鞠躬。而同學們也立即回以熱烈掌聲。)
 
                   
 
 **************************綺貞女巫之夜,正式畫下句點**************************
 
 
 總結我的心得:
 前面兩首聲音有點小沙啞,之後就完全進入狀況了!
 今晚的《靈感》《1234567》《還是會寂寞》《百分之八十完美的日子》
 《旅行的意義》《讓我想一想》《失敗者的飛翔》《魚》,我特別喜歡;
 然而,最想讚賞的則是綺貞創作的台語新歌,好聽又有風格,且歌詞超令人感動的啊!
 
 整場演出唱了十八首歌,說了許多平常沒說的話,九點半到十一點半,
 今晚真是超值回票價的啦!
  
 
 場地:女巫店
 人數:150人
 門票:450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