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28日下午和嘉倫與阿沁約在高鐵碰面,結果我遲到又兇了嘉倫一頓,真是不應該;寫這篇文
 時,其實我根本已經忘了當初是在什麼情況下生氣的,只能說:「嘉倫同學,當天是我沒睡飽,
 讓妳受氣啦!」好在嘉倫脾氣好,從來也沒跟我吵過架,真是個性超好的朋友啦!
 
 我們搭著已經忘了是幾點發車的高鐵下台南去。剛抵達目的地,才走出票閘,就見阿國先生已經
 在等著我們啦 (這當然是託公主的福囉)!我們毫不客氣地進駐阿國先生的家,想想還真是厚顏無
 恥啊 (公主除外,反正過不久就是她家了),但其實我們可是有使命低,就是嘉倫和我要幫他們拼
 那幅未完成的康威爾斯小姐啦!
 
 我們在阿國家邊拼圖邊玩 Wii,邊等待尚不見蹤影的小魚同學。就在小魚同學到來之後,我和嘉
 倫和她開了個小玩笑;因為外面天氣看起來有些陰陰的,我就說好在我有帶安全帽來,還說嘉倫
 也有帶雨傘來,然後便問小魚同學是否有準備?小魚同學一臉吃驚地說:「ㄏㄤˊ....是室外的演
 唱會喔!我沒帶耶!怎麼辦啊!」這回答可真是把我們都給逗笑了呢!我怎麼可能把我的飛行帽
 用來遮雨呢,我還想用生命來保護它勒!呵~~
 
 黃昏時分,阿國先生帶我們去用晚餐。吃了有名的府城蝦卷和擔仔麵,品嚐了依蕾特美味的杏仁
 奶酪和芝麻鮮奶布蕾,便驅車前往成功大學去。由於我們太慢出發,直到七點二十分才抵達體育
 館,所以學校四周早已擠滿了車潮和人潮。在和阿國先生及沁公主道別後,我們立即衝到人爆滿
 的夏季練習曲大海報前拍照,但因為人實在太多,也就沒有拍到什麼好畫面說。
 
 本來打算在進場前還要去拿小卡及找LED字幕燈的,就因為太晚過來,根本也沒時間去找,最後
 只能在迅速拍下幾張大海報的照片後,乖乖往入口走去。就在我們要進場時,秘密樹出現在我的
 眼前;這次祕密樹的擺放位置比台北場要醒目多了,且剛好周圍都沒啥人,所以我便立刻走過去
 探了探。話說,秘密樹裡頭真的有MIC在收音耶!既然如此,那我就不客氣地透過秘密樹來跟綺
 貞說說心裡話囉!
 
 
※為何要找 LED字幕燈呢?起因於演唱會的前兩天,有鄉民 PO 文說對面店家要提供LED字幕燈,讓
      同學們可以留下十五字以內的小語給綺貞,順便也幫他們自家打廣告。由於只有二十個名額,所
      以我當下立刻就寫信報名;記得我留的內容好像是「太陽    請繼續堅持妳所信仰的    竹君」。
 
                        
 
 和秘密樹說完話,時間也差不多了,我們趕緊進場。過了驗票閘口,可以看到大廳裡擺放著不少
 花籃,其中有兩束就是綺貞媽媽和弟弟送的。才剛進觀眾席就定位,小魚同學立刻被眼尖的大學
 學妹認出,這世界還真是小啊!等到觀眾大多就坐後,演唱會便在七點四十五分揭開了序幕。
 
 
 
 ******************************************************************************
 曲目有做小小變動。相同的部分只註明重點,變動的部份則會寫出與7/30首場的不同之處。
 (詳細請參閱7/30夏季練習曲首場-上 
http://www.wretch.cc/blog/JoycePeng/16593131 
   7/30夏季練習曲首場-下 
http://www.wretch.cc/blog/JoycePeng/16649815 )
 
 ※開場投影※
 
 《小塵埃》綺貞穿著波西米亞風的白色衣裙從天而降,手上拿著烏克麗麗,臉上掛著串珠;透明
 布簾上出現巨大蜘蛛網的投影,綺貞就像是被困在其中的林間精靈一般。歌曲伴奏由大提琴、小
 提琴、電子琴、木管組成,而專輯版本中副歌第二次的〝擁抱我,或是保護我〞,則被改成〝擁
 抱我,或是放開我〞。
 
 
 
 《狂戀》綺貞和建騏的雙頭鋼琴對彈。當綺貞就位於鋼琴前時,臉上的串珠已拿下。
  
 《嫉妒》綺貞坐在鋼琴椅上唱,背景是夜晚的薄霧森林。建騏的電子琴與雁盟的手風琴,搭配上
 綺貞的歌聲,將氣氛帶入更加寂寥惱人的情境中。
 
 三首歌結束後,綺貞脫掉白色蓬蓬裙,露出裡頭的刷白牛仔褲;接著,走到舞台的右邊,坐在紅
 色天使椅上。
 
 《漫漫長夜》綺貞坐在紅色天使椅上唱歌,背景是日光透入的森林。這首接續著前面的氣氛,並
 透過紅色天使椅來呈現更加濃郁的情感。
 
 
 
 《靜靜的生活》綺貞回到舞台中間唱,背景呈現哲學抽象風格。
 
 《Sentimental Kills 》以單曲的吉他版本來作改編,奇哥負責混音部分。背景是底片色的綺貞,
 以扭曲的肢體來呈現歇斯底里的矛盾態度。
 
 《旅行的意義》以單曲的吉他版本來作改編;新編曲融入奇哥的混音、建騏的電子琴和小虎的木
 吉他,使得原本的吉他版本更為豐富。背景的四格影像很有味道,且最後的綺貞手拉風箏圖樣,
 更是富含這首歌的意境與綺貞的想像啊!
 
 《太多》淡然的歌詞,平順的曲調;沒有背景的裝飾,反而更凸顯這首歌的純粹。唱完後,就見
 白幕緩緩降下,而綺貞隨著白幕上的黑色巨大翅膀逐漸展翅,然後飛翔;像是得到救贖一般,也
 像是從迷霧森林中逃脫的天使。
 
 
 
 《躺在你的衣櫃》在白色幕簾上看到帶著天使翅膀的綺貞剪影。幕簾拉起,一身純白勁裝的綺貞
 出現眼前,開始彈起她的白色電吉他。
 
 
 
 《漂著》小虎的電吉他領頭,開啟歌曲的前奏。〝漂著....〞〝愛著....〞的反覆重唱,不斷迴盪全
 場,令人深陷情境之中。在歌曲即將結束前,舞台前方還點綴似的噴起了煙花。
 
 《魚》兩旁的螢幕上出現綺貞手寫的歌詞字幕;綺貞脫掉翅膀唱歌,背景是素描般的盛開花朵、
 手掌開合、風吹雨打、枯樹鳥飛....。與台北場不同的是,這次沒在特區兩側噴出碎紙、羽毛及羽
 毛紙片,而是在舞台上綺貞的四周落下少許。由於我在台北場錯過了羽毛紙片,本打算這場要在
 特區撿的,結果竟然只有灑在台上,真是令人落寞啊!話說,嘉倫對今天的〝魚〞有感動到呢!
 
 ※小短片※   蝸牛殼出現,然後接夏之生活片段。
 
 《越洋電話》台上佈置成綺貞的房間。綺貞穿著白色飄逸長衫和牛仔褲,坐在舞台右半邊的書桌
 旁自彈自唱。唱完後,綺貞:「大家晚安!終於有機會讓你們進來我的房間。我的歌大部分的歌
 曲,都是一個人的時候,慢慢地把它....在房間裡面寫下來的,所以我的歌跟我的房間一樣,都記
 錄著我的成長。那接下來這首歌是寫給十七歲的自己,那今天也送給你們心中的勇氣,《After
 17》。」
 
 《After 17》綺貞說話的聲音有些沙啞,擔心她接下來的表現;但等她一開口唱歌,就知道擔心
 是多餘的。這首以自彈自唱的方式詮釋,尾段加入單曲版本裡頭的樂器--木管。

 《表面的和平》小虎坐在舞台佈景的床上,用木吉他幫綺貞伴奏;綺貞則坐在右邊書桌旁的椅子
 上,沈醉地唱歌。嘉倫說,她還蠻喜歡綺貞今天這首歌的表現。
 
 ※詩※   綺貞預錄的新詩。經典段落:『走吧!迷霧中跳舞。我們每一分每一秒都是歷史。』
 
 《La Vie En Rose》綺貞以烏克麗麗自彈自唱來詮釋這首法文歌曲,有其獨特的風格。
 
 ※動畫※   一陣大雷雨後,花草開始復甦,枝葉開始繁茂。
 
 ※雙鼓※   小白老師與宏一老師精采的雙鼓PK及solo。燈光還配合著兩位老師的節奏變換呢!
 
 《一起去巴黎》上衣換成橫條紋背心,下半身則在牛仔褲外加了白紗裙。綺貞手拿著一個小小的
 蛙叫樂器,右側桌上也擺放了一個大的蛙叫樂器;待綺貞刮了大蛙背兩下後,便開始這首充滿夏
 日風情的歌曲,同時肥皂泡泡也跟著來湊熱鬧了!間奏時,綺貞沈醉地敲打著木蛙,甚至連麥克
 風桿也敲,實在是太有趣的畫面了!
 
 
 
 《下午三點》綺貞邊敲打著小木蛙,邊開心地唱著歌。唱完之後,騎上小藍單車繞行環狀走道,
 並在中途與奇哥交會擊掌。話說今晚的綺貞超high,繞回到舞台後,還繼續騎單車進去晃,有種
 〝快給我閃開〞、〝讓路〞的感覺,根本就是單車惡霸嘛!
 
 
 
《1234567》停好單車後,要用走的方式繞場了!雖然綺貞沒說〝把相機拿出來〞,但全場觀眾
 聽到這首歌的前奏,便早已領會。綺貞開心地在走道上跳來跳去,與上面的同學們握手、拍照,
 甚至還躺在走道上與工作人員合照呢!不過,怪異的是,綺貞在這場並沒有拿出自己的相機喔!
 
                    
                   
 
 《女明星》綺貞停留在特區右後方的環狀走道,工作人員幫她披上黑色長背心,並於左手帶上銀
 色流蘇手套;接著,綺貞便手持Queen合唱團的閃亮經典手杖,緩緩步下特區。我當時早已衝到
 綺貞要下特區的地方 (不良示範),但看到很多同學都推擠著想要藉機摸摸綺貞什麼的,覺得於心
 不忍,也就默默退回到位子上了!
 
                   
 
 《吉他手》因為很多同學都擠在台前,所以播音樂假裝要唱了的警示一下,好讓大夥兒稍稍恢復
 秩序。正式開唱後,全場都站著隨音樂舞動,並跟著合唱;到了間奏,綺貞向大家介紹她的音樂
 夥伴們,然後鼓手對鼓手、貝斯手對貝斯手、吉他手對吉他手地開始捉對PK。小虎和綺貞的吉他
 手對決自然成為全場最高潮的時刻,大家的眼光隨著兩人繞行環狀走道,片刻不願錯過。回到舞
 台後的綺貞繼續唱歌,而同學們也沒忘記在副歌時要高聲唱〝我愛你〞啦!話說,綺貞在這首歌
 至少丟了3個pick,由此可以想見有多high了吧!
 
 
 
 《最初的起點》綺貞見大夥兒準備坐下,便喊道〝站起來〞;全場聽到這句,根本就要暴動似地
 通通站了起來,我當然也跟著在亂high。而亂high的結果就是,害我忘了要看兩旁螢幕上綺貞各
 個時期的記錄照片啦!
 
 《讓我想一想》當要接最後一句時,綺貞通常會有個大停頓,等全場歡呼結束後,才會唱出那一
 句;只是,今晚的歡呼聲竟然完全不肯停歇,讓綺貞想唱又抓不到時機,乾脆就靠在吉他上享受
 著全場的歡呼;而最終的那一句,結果只能在眾歡呼聲中唱出啦!歌曲的尾奏,綺貞跟著音樂繼
 續跳跳跳,最後甚至忘情地躺在地上刷吉他弦,可謂是今晚的 high中之high啊!
 

 ◎進入安可◎
 
 
※動畫※   忙碌的螞蟻、佇立的秘密樹、圈圈的線條、飄落的葉子、人們的細語及綺貞的字句。
 
 ※安可一※   全員換上夏二T恤。

 《慢歌一》綺貞跟著提琴、木管及木吉他的伴奏而唱,全場也一起跟著大合唱了!
 
 《太聰明》小虎彈木吉他,綺貞唱歌。第一次的副歌想要用力ㄍㄧㄣ上去,反而讓高音小小跑掉
 ;第二次的副歌表現就好多了,但可以感覺到綺貞開始有些燒聲。誰叫綺貞前幾首太high,玩那
 麼瘋呢!呵呵~~
 
 
 
 《旅行的意義》專輯的版本。唱第一遍時,綺貞將飛行帽夾在右手臂和腰間;到了第二遍,綺貞
 就把飛行帽給帶了起來。
 
 ※安可二※  舞台移到了我們左前方兩步;可惜不是在我們旁邊,不然就可以和綺貞相視,極近
 距離聽綺貞唱歌了呢!話說,我們另一位嘉倫同學所在的位置,只能夠透過螢幕看到綺貞,她說
 攝影機一直take到我和小魚,可以清楚看到我們兩個就坐在綺貞後面喔!
 
 《小小校歌》綺貞說:「接下來我要唱的這首歌,很多在場的朋友都沒有聽過,那這首歌是我高
 中時候的校歌。那天我收到我們這個 (指著放在鋼琴上的景女校慶公仔),就是做出高中時候的樣
 子;我收到以後就想,那我要在演唱會上唱這首歌。如果你沒有聽過的話,沒關係,這首歌也送
 給你的青春回憶,《小小校歌》。」
說完,綺貞便以電子琴自彈自唱這首歌曲。雖然我們離綺貞
 很近很近,但可惜只能看著她的背影啊!
 
 
 
 《告訴我》綺貞繼續在台下自彈自唱;副歌時,全場一起跟著合唱。
 
 《微涼的你》綺貞回到舞台上,背起木吉他,跟著樂手們的伴奏彈唱。
  
 ※安可三※   全員謝幕。
 
 綺貞:「謝謝你們,其實我才是最捨不得演唱會結束的人。你們曾經也有試過....就是無所不用其
 極,然後就是希望對方開心的嗎?你們今天開心嗎?(有人喊開心,也有人喊還不夠。) 為了讓你
 們留下一個很難忘的夜晚,我們所有工作同仁都很努力,希望今天能夠帶給你們開心的一整夜。
 那在這邊特別向你們介紹我的工作伙伴們;特別介紹宜辰整合行銷(眾:拍手),成陽傳播(眾:拍
 手),聯成娛樂(眾:拍手),然後天空藍(眾:拍手),還有這次你們看到的影像設計導演楊秀敏 (
 眾:拍手),以及燈光師小黃(眾:拍手),還有我們的音響PA夏傑(眾:拍手),以及在後面幫我用
 音樂的阿麥(眾:拍手),然後還要感謝添翼創越工作室(眾:大歡呼 +大拍手),然後也謝謝香格里
 拉遠東國際飯店。」
 
 「因為這次一樣是沒有什麼企業團體廠商的贊助,所以真的要謝謝很多朋友的幫助,然後當然最
 重要的還是在台上跟我一起努力很久的夥伴們。首先介紹這位帥氣又可愛的鼓手『宏一』 ( 眾:
 拍手)。這位多才多藝的『奇哥』(眾:拍手)。然後....這....要怎麼稱呼呢?劇場天王,還有廣告界
 的天王『陳建騏』(眾:拍手)。BASS女王『林羿妏』(眾:拍手)。這位國寶級的鼓手『小白』(
 眾:拍手) 。咖啡店王子的手風琴手『王雁盟』 (眾:拍手) 。接下來介紹這位是俄羅斯木管大賽
 優勝得主『詹佳琦同學』 (眾:拍手) 。帶著百萬名琴來為大家演奏的大提琴手『吳士傑』 (眾:
 拍手) ;老朋友,第一場演唱會就是他幫我的。然後也是國寶級的小提琴手『李琪』 (眾:拍手)
 。最後向大家介紹今天演唱會的音樂總監,同時也是在部落格寫文章也不找人商量一下的吉他手
 『小虎』 (歡呼聲超大)。」
 
 「再一次謝謝大家。其實我們在台上的人一定都有種??,能夠有那樣的機會實現自己的夢,把
 音樂傳到各地,擁有像你們一樣的知音,真的是三生有幸。我們一定會繼續努力的,謝謝你們。
 (全員手牽手鞠躬謝幕)」
 
 「謝謝。我想....我可以跟你們聊一下天嗎?(眾:可以) 反正時間還早嘛!我剛在台下彈那個《小
 小校歌》的時候,看到我高中自己的學妹,然後我就想起我高中的時候。我還記得那時好像是在
 高三要考大學的時候,每天大概六點多就被叫起來,所以我就去操場上邊跑邊背課文;然後我就
 背一背,邊把課文編成歌,就邊跑邊唱。那我朋友看到,就問我說:『妳為什麼要這麼做?』我
 那時候就隨口跟她說:『因為我以後要開演唱會。』(全場大歡呼) 」
 
 「真的沒想到我也可以在這裡,所以........ (沒記到)。帶來這一首《天天想你》。」
 
 《天天想你》小虎彈木吉他,綺貞唱歌。
 
 ※安可四※   喊安可時,不知是雙胞胎哥哥還是弟弟,拿了迷你大聲公給我和小魚喊了兩聲。
 
 綺貞:「我知道今天的票很難買;你們都有一顆瘋狂的心,還有神奇的手指。今天謝謝讓我們在
 這邊,謝謝你們。我為了我的夏天,寫了一首歌;其實我自己是在夏天出生的。人到了某些階段
 ,都會有很多很多想要做的事,那接下來要為你們帶來這首歌,送給你們,希望你們在平凡的生
 活中,努力追求自己的夢想。謝謝,你們讓我有個不一樣的夏天。」
 
 《蜉蝣(完整版) 》綺貞用烏克麗麗自彈自唱。
 
 ※安可五※   這是被安可聲逼出來的。其實在上首歌結束後,兩旁螢幕就出現表示結束的字幕,
 音響也開始放綺其他音樂,且會場的燈光已全部打開;只是現場還是有不少人在繼續喊安可。我
 想說是時間該讓綺貞休息了,便開始整理家當;小魚則跑去找嘉倫,準備要來個合照。沒想到就
 在此時,招牌的高腳椅被搬了出來,綺貞也現身了!場中剩不到一半的人全都驚喜不已,慶幸自
 己沒有早早走人。
 
 綺貞:「還沒結束呢!(比著北三區上面的時鐘) 這個時間其實還早嘛!那其實台南這個大禮堂,
 距離很剛好,這上面我都看得到。(眾:大歡呼) 好,那接下來我要唱的這首歌,現在你可以拿出
 你的電話,然後打給很想來但是不能來或沒有買到票的朋友。我給你們一些時間,可能要解釋一
 下情況吧!好了嗎?(眾:還沒) 好了嗎?(眾:好了) 《距離》。」
 
 《距離》坐在招牌高腳椅上的綺貞自彈自唱。
 
 綺貞:「謝謝。希望你們有個愉快的夜晚,晚上回家路上小心,謝謝。」
 
 
 
 ※安可六※   場邊又放綺音樂,但綺貞沒有退場,聽著大家喊安可。這時,小魚把嘉倫帶來了我
 們這排坐。
 
 綺貞:「這就是傳說中南台灣的熱情嗎?我完全被震憾了!所以我決定....我跟你們拼了!帶來這
 首北台灣的名勝古蹟。」
 
 《九份的咖啡店》回到初衷,自彈自唱的綺貞。
 
 綺貞:「謝謝。回家的路上小心,我會永遠記得今晚的溫暖,謝謝。拜拜!」
 
 
 
 
 最終,演唱會在晚間十點四十九分圓滿結束。
 我認為這場真的是high爆了!全場的氣氛及臺上臺下的互動,確實都是無與倫比啊!
 就讓咱們一綺high到夏三吧!
 
 
 ******************************************************************************
 
 
 PS:
 1.開場時,有人大剌剌地站著錄影,我看都沒人阻止,便很氣地說:「你們不要站在那錄影啦!
    」希望沒吵到別人嚕! (光明正大錄影的人,實在是太誇張了!)
 2.這場的音響較好,綺貞的聲音狀況也挺好;但綺貞今天過動又爆走,整個太high,所以唱到《
    太聰明》時,就有點燒聲跡象了說。
 3.散場後,要上阿國先生的車時,才發現 LED 字幕機。原來是影印店的跑馬燈看板啦!其中還真
    的有看到我的留言呢!
 4.安可時,除了小煜一如往常的帶頭喊外,看台區還有一個人吹著哨子一起打拍子;且燈光師還
    直接幫小煜打光,並配合安可聲明滅呢!這場的安可力道超棒,所有人都是自動自發的拍手、
    吶喊,都沒有停頓或是慢慢變小聲;會喊到六安,真的是大家的熱情十足,無愧南台灣的熱情
    啊!
 5.四安之後,燈已經全亮,兩側也打上結束字幕,但還是有不少人很有節奏地喊安可,所以才會
    在結束後又多出兩首的吧!話說,第五安和第六安都是在燈光已亮起之後唱歌的呢!
 6.台南場的環狀舞台跟二樓欄杆高度幾乎一樣,台北場的則是二樓較環狀舞台高出一、二公尺,
    所以台北場看台第一排會被欄杆擋住,台南場則不會;但也因此,綺貞比較危險,要是有熱血
    份子,搞不好就翻過欄杆跳到舞台上了!另外,台南場的環狀舞台有個缺點,就是跟看台區之
    間沒有接合,有著20公分左右的距離;不但綺貞沒辦法完全靠近群眾,且如果跟綺貞握手的人
    不放開綺貞,綺貞是有可能被拉扯而摔到環狀舞台與看台區間的空隙的。
 7.《失明前我所記得的四十七件事》是「轉折」上一首的氣氛,帶出下一首《靜靜的生活》;《
    漫漫長夜》則是「加深」與前面三首的連結,並接續下一首《靜靜的生活》。
 8.台北場字幕出來就結束了,不管怎麼喊;台南場每次喊,大家都給他很用力,綺貞也出來得很
    爽快。
 9.騎單車準備繞場前,綺貞還比了個惡魔角手勢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