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 09/03/2009    新聞來源: 聯合晚報    記者: 李妙音

     新專輯《太陽》在家中衣櫃裡錄音, 陳綺
 貞笑稱,以後在哪錄都不怕了。

    陳綺貞在之前的專輯中試過在臺北車站、
 淡水動物園裡錄音,這次新專輯更進一步體
 現了另類錄音的風格,躲在陳綺貞房間的衣
 櫃裡把專輯的11首歌錄完。 

    陳綺貞星期六到新加坡出席〝新加坡 e樂
 大賞〞慶功派對,順道為專輯做宣傳。被問
 到在衣櫃裡錄音,陳綺貞說:之前在車站和
 動物園錄音之後,我和製作人就覺得在錄音
 室以外錄音不是個問題。問題是這張要在哪
 裡錄?製作人後來覺得,既然我的創作都是在家裏寫出來的,何不就在家中錄音。

    我一開始擔心那會影響我的生活,但後來還是答應嘗試。會選擇衣櫃,是因為錄音師發現那
 是我家最安靜的地方,所以我就躲在裡頭把11首歌曲都錄完。家中的衣櫃不大,錄音時又不能
 開冷氣,陳綺貞就在小小又悶悶又黑黑的空間裡錄音。

    陳綺貞笑說:過程很順利,而且大家原本擔心我會不能適應,但是結果我卻錄到欲罷不能。
 而且在家中錄音有個好處,因為怕會吵到鄰居,我們都在晚上11點前就結束,這讓我意外地能
 過正常的生活,以往錄音都是晨昏顛倒,錄到第二天早上的。 

    衣櫃都試過了,接下來要挑戰什麼呢?陳綺貞笑著說:現在什麼都不怕了!可能一開始我會被
 一些建議嚇一跳,但我也是很好玩的人,什麼都想要嘗試。
 
低潮時盼像魚自由自在
 
    陳綺貞在低潮時寫了《魚》這首歌,她說:當時希望自己能像魚一樣自由自在。 新專輯中的
 《魚》引起很大的迴響,陳綺貞透露那是她在低潮時的創作,那時唱片公司倒了,後來去了歐
 洲一趟又大病一場,工作等等都很不順利。我開始反省自己的人生為什麼一蹋糊塗,很懷疑到
 底還要不要走下去。有一次我坐在家裏,就想要把自己的感受寫下來。我感覺自己是人,卻嚮
 往魚那樣能自由,但又害怕變成了魚之後,我又要放棄現在所擁有的。寫到最後一句:『如果
 有一個懷抱,勇敢不計代價,別讓我飛,將我溫柔飬養』,我就哭了,因為那就是我的心情。
 

 コメント:
 Cheer果然厲害,在哪都可以錄音,在哪唱歌也都好聽,是個帶來溫暖的女神。
 魚這首歌我好喜歡的,〝
如果有一個懷抱,勇敢不計代價,別讓我飛,將我溫柔飬養 〞這句,
 也是這首歌中我最愛的部分了。整首歌總讓我有莫名的感傷。
 還好Cheer並未因人生低潮而放棄創作,不然我就失去聽好歌的機會了!感謝老師的創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