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om 蘋果日報 採訪/張慈惠 攝影/葉仁傑 

這世上根本沒有表裡如一
    書中(Q&A)的很多故事都能牽動我內心想法,與我個性最像的莫過於「弟弟的承諾」故事中男
 主角對鄰居古蒂雅的見義勇為;這讓我想起之前去巴黎時,在路上看見有扒手偷皮夾,於是我出
 手制止,完全不怕危險。其實就像男主角為了讓古蒂雅能脫離她父親的魔掌而將她推下樓一樣,
 男主角因年紀小,沒有那麼多的經驗告訴他可以尋求其他的方法來解決困難,所以選擇那樣的方
 式來幫助她,這樣的處理方式我很能感同身受。 

幕前無法真實表現自我
    另外在「英雄之死」故事中,我能了解男主角和他的朋友發現電影明星私底下的形象與螢光幕
 前大不相同時,那種內心的震撼。因為身為演藝人員在螢光幕前不可能表現出真實的自己,因此
 許多觀眾會將媒體形塑出的形象認定那就是我們,這中間有了認知上的落差,才會造成認知不一
 致的情形。人們總說要表裡如一,但我認為每個人都表裡不一,因為每個人對於各種角色都會有
 期待,為了符合期待,我們會掩飾自己不為人知的一面,去扮演好的那一面,所以這世上根本就
 沒有表裡如一,有的只是表現的形象能否符合每個人的期待而已。
    看完書之後,我覺得我的新專輯中《手的預言》的歌詞,「風箏飛,葉落下,拳頭的世界如此
 大。線纏繞,樹長大,手掌留住了風,握不住一粒沙。」用來描述男主角在遇到這麼多事件後,
 瀟灑豁達的心情再適合不過了。

 コメント:
看到綺真這麼勇敢的想要制止扒手,覺得她真是個勇敢的人。
雖然我也是會見義勇為的人,
但我沒碰過這種情況,也就很難說自己會怎麼做吧!

原來Q&A的就是貧窮百萬富翁的原著阿!
雖然我是還沒看過電影或原著,
但我也認為每個人確實是表裡不如一;
因為大家都為了要符合別人的期待,
而逐漸掩飾了自己的內心真正想法,
不論是在學校、公司、家庭,大家不都是表裡不一嗎?
也許這個世界上,大家的帶著面具而生存吧!
希望能夠活的自在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菲 的頭像

    My Life - 重要的小事

    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