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9/02/01 (日)

       早上 7點起床,準備好好吃早餐囉!今天早餐超棒啦!早了半小時下樓慢慢享用早餐;
 大家今天起的早,也都陸續下來了;張太一下來就急著找領隊,說買的酒滲出來,要阿磊處
 理;媽咪說大陸的酒都是這樣,以前她朋友去大陸買酒,回來多少都會滲酒,擺兩年還會蒸
 發勒!阿磊看了一下,說裡頭的紙真的有一點點溼,但大陸酒的瓶蓋已有改良過,應該是不
 會的,他最近幾團還第一次碰到這種事;後來,就換給他們另一瓶。但她從下來吃早餐那一
 刻起就一直到每桌去抱怨說她很生氣;我是覺得有得換就好了,有需要一直喧嚷嗎?如果真
 的買回台灣,發現漏光,再要求旅行社賠也不遲,不要影響其他人呀!真的是很不厚道的人
 !!  

       8點半大家集合,開始上行李。9 點整大家陸續上了車,發現地陪換人了,聽說是小龍她
 有事,今天請了假說。一早我們先去了黔靈公園;黔靈公園有貴陽後花園及黔南第一山之稱
 ,我們主要是上去頂上的弘福寺晃晃;往上爬九曲徑24拐,還挺高挺遠的,有些人倒是不上
 來了;這公園很大,進去還要門票,且弘福寺還需另外收費呢!我們晃了一下,就下來啦!

      接著10點50分,我們前往博物館,看看貴州的歷史風俗;貴州分為三大時期,一為古生活
 ,二為夜郎國,三為多民族時期;除此之外,有趣的是有本電子書供人閱讀,是本很大的書,
 翻頁時,手要放置在翻頁的文字上,用力翻一下,頁數就會翻過去;接著還看了書法展;最後
 是有賣當地民俗藝品的地方,買了個純銀的手鐲給竹翎,原本自己也想要,但要360RMB,不
 便宜啊!所以作罷!再來,我們就前進機場,並於13點30分登機了!!

       15 點20分抵達了廣州白雲機場,行李很快就領到了;我們出關是15 點50分,立刻就看到
 地陪,但是卻等車等了超久的,直到16點50分才上了車;好笑的是一開始地陪說是塞車,後來
 車好不容易來了,守衛卻不讓進,說要去拿停車卡,所以又耗了些時間,真是會被氣死!

       17點20分到了廣州市區的六榕寺;原本從前不叫這個名字,後來蘇東坡被扁到了廣東省、
 海南島時,來到廣州遊玩,到了此寺看到有六棵榕樹,就把它改名為六榕寺;17點30分,好像
 寺廟就關門,so 警衛一直趕人,和尚還說佛祖要休息了,有夠會掰!!然後我們就到餐廳吃飯
 ,今天的廣東菜還不錯吃,合大家胃口多了!餐廳樓下有賣山竺、櫻桃,媽咪去買了山竺來吃
 ,聽說貴州一斤15RMB,廣州一斤才8RMB,好久沒吃到啦!

       因為沒行程了,所以19點多我們便前往機場,19點50分就抵達出境大廳啦!也只能等時間
 耗過去了。20點55分終於可以開始check in;大家整裝打包,準備衝進去逛逛免稅店啦!但也
 才9點左右,所有店家竟幾乎都關了,根本沒得逛,好不容易也才看到一家免稅店開著。進去買
 了媽咪學校和我公司的等路,也沒看到有星巴克;在免稅店買了康師傅餅幹,超貴的啦!花了
 我12RMB,在外面只要6 RMB說,茶裏王也要10 RMB,我的媽呀!逛完也只好在椅子上等登機
 ;原本想買哈根達斯,卻發現要58 RMB,只是小的杯裝耶!是怎樣!夠吭人的!

       終於23點20分,大家開始陸續登機。今天班機位子也挺空的,so大家都隨便坐;果然還是
 長榮的機餐好吃,連媽咪都吃光光了!今天的飛機很奇妙,飛超快的,原本是要飛 2小時5分的
 ,結果 1小時 40分就到台灣了!出關後,接到了台佳司機大哥的電話,他說車子是 9人座(我們
 倆超幸運,去程回程都是9人座),剛好賴先生和林先生要叫計程車(原本以為他們有開車的,但
 無意間聽到他們要計taxi ),我們的車又是 9人的,反正他們只是住中壢,就順道啦!我問司機
 大哥可以臨時加人嗎?他說可以,加200元;我說好(他還問我,我是哪位,看來丸子有幫我照
 會過了,我只好默默假裝自己還在雄獅工作)。他說他跟芳略和經理都很熟,一直問我派車未來
 的合作方向;挫死我了,我就隨便回答;最後還只收了我們1500元(只多加100元;車費比平常
 貴則是因夜間加成),而且跑桃園和竹北才花45分鐘,真的是超快的!  

       回到家約凌晨3點左右,媽咪因為回程班機下降的太快,還在耳鳴。而且她感冒好像變嚴重
 啦!居然連東西沒整理,就想休息了,真不像她啊!我想應該還是近鄉情怯的成份居多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