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3(五)   
        早上 8 點準時起床,帶寧去搭台中客運後,就慢慢嚕回家,準備去新加坡的東西了!  

       到家後,想說該準備一下,下週 Kim 要去墾丁的行程了,便開始上網查詢;想要找個
 房間擺設不差,又面海,且離墾丁大街不遠的民宿,但價錢都不低,so只好捨棄距離這項
 優點。既然不顧距離,當然就要先問好租車的情況了!我便打電話給評價不錯,又有連鎖
 店的小馬租車;因為這幾天是春吶,他以為我這幾天要去,還開給我比較高的租金呢!我
 就說我 04/10才借,果然價錢有差,04/10 的 125cc 1天 400元就搞定,還以車計費呢!
 而車行是早上9點到晚上9點營業;所以交通上就沒問題。

       接下來,就找我網上看到,有點遠但似乎不錯的民宿〝沙點 〞;打了電話過去,老板
 說那天是淡季平日,我們要的面海二人房是2100元( 6折),我便說我等一下立刻用晶片卡
 線上轉帳,轉完再通知他們。可是啊!我家電腦系統不知怎了!轉了兩次都不成功,而時
 間已經走到了12點10分,我只好放棄轉帳,拿著行李,騎車往高鐵奔去。  

       我要搭的是12點 28分的車,好在我 12點20分已經站在售票機前面了,不過那機台真
 的很費時,大家都花了至少5分鐘在上頭。終於25分輪到我了,卻發現機台上標示著列車
 發車3分內不能購票,心想著〝吼~我又慢了〞;打算改買 1點 4分的票,又發現只剩商務
 的可以選,整個人儍掉;重頭再來一次,但不管選自由座還對號座,反正只剩商務可選則
 ,價錢是320元,我也只能認了。塞了一千進機台,掉出票後,找了我13個50元和3個10
 元硬幣,實在是無言以對。收好一堆零錢和車票,急忙找了個站務員詢問,原來選項不顯
 示就表示賣完了;那我也只好用了這張320的票啊!而我的 moto放在停車場, 4天要花個
 兩百元,還怕被偷,且停車扣還要收好呢!

       時間整個就已經不趕了,所以去 7-11買了個三明治,然後順便去匯款給民宿囉!上車
 前,跟媽咪通報了下情況,也跟沙點民宿的老板說我已經匯款了;上車後則和Noriko通了
 電話說我悲慘的買票歷程。餐車經過了旁邊,但也不知道是不是跟飛機的商務艙一樣,可
 以隨便拿不給錢,so我就pass啦!沒幾分鐘,我便抵達桃園站;準備起身(我坐靠窗)時
 ,隔壁那位西裝筆挺的先生就立刻站起來讓我過,他還說:「我知道妳得趕時間。」原來
 我剛跟Noriko講電話的內容,他都聽到了!那他帶著耳機做啥!真是個很妙的人! 
 
 
        下車後,快速地走出車站;而往機場的接駁車就在旁邊而已,10分鐘左右就有一班車
 ,約20分鐘就到第一航廈啦!時間是 13:30,還非常地 safe。我到了 7A櫃枱check in 後
 ,上二樓買了〝太陽堂奶油酥餅〞當お土產;機場果然比較貴,6 片就要 200,平常都 4
 片 100哩!買完後我就出關去登機門等啦!我邊吃著三明治,邊寫我這二天的回顧,而時
 間也很快地就到預定登機的〝15點〞;廣播卻說:「因飛機慢抵達,所以延後半小時登機
 。」阿今天是怎樣,所有事情都不受控制說;高鐵是因為清明節,大家要回家掃墓,我就
 認了,但飛機勒!  
 
       算了!不管怎樣是順利登機了!丸子幫我選了前面的位子(14排),真是不錯!飛機
 起飛後,空姐發飲料和綜合米菓給大家;原本接著要用餐的,卻因氣流一直不穩定,而延
 後了不少時間,且我從來沒看過一直廣播要機組人員先就坐,以確保安全的班機哩!可見
 氣流確實是非常不穩阿!機上的電影都還挺新的,有看到班哲明的奇幻旅程、七生有幸…
 等等,還有妮可基嫚和休傑克曼的澳大利亞耶!真不賴!
  
 
       因為班機延遲,我大約比預定晚了20分鐘抵達。跟著大家走,似乎就看到海關了說;
 但因為有要幫丹丹買酒,很怕進海關後就買不到,所以就先不跟著大家走,而在二樓找酒
 。繞了整整一大圈,終於看到一家有賣酒的;有位應該是印度人種的小姐問我要什麼,我
 說要買 Johnny Walker,她便帶我去 Johnny Walker 的專櫃;但我看來看去都沒看到丹
 丹說的綠色盒子的,只好打電話跟她說只看到黑盒和紅瓶的,且價差近兩倍;最後她便決
 定要我買貴的黑瓶12年的。我拿著它去結帳,可店員看到我的入境卡,卻跟我說我不能在
 這買,害我浪費了 20、30 分鐘在這說,我只好下樓排隊入關啦!海關看了我的護照,還
 唸了下我的名字,沒刁難我就讓我過了;我立刻衝去免稅店,沒想到竟然在這看到丹丹說
 的綠盒 Johnny Walker ,價錢比黑盒再高一些(62.9 SGD);而且我還發現這邊黑盒的
 價錢竟然比樓上便宜 6 塊說,怎麼那麼怪阿!買完後,我快步地向外走去,在兌幣處換了
  100 美金後,就看到丹丹在出口處等我了!我急著出去,還差點走到了報關的紅色出口,
 好在抬頭有看到,才趕快走回綠色免稅出口哩!超糗的!  
 
       原本以為丹丹是開車來的,但她說新加坡車太貴買不下手,況且新加坡不大,地鐵、
 公車都很發達,所以不需要買;尤其是她家附近有地鐵站,也有公車站,交通上已經是很
 方便了!但唯一缺點就是,地鐵從她家沒有直達機場的線,得要搭到市區總站再轉線,超
 麻煩的;而公車是有直達,但她又怕我行李多,就乾脆直接搭計程車來接我啦!

       她說她家的地址有些司機不知道,因為和那條路名類似的地方好像不少,很多司機會
 搞混。確實如此啊!載我們的司機也的確不太了她家在哪呢!而且他開車超誇張的,我只
 想說他開車的猛度勝過台灣的計程車司機吧!  

       10點左右到了丹丹住的大樓。新加坡的大樓都是一樓挑高,可以讓人走動、聊天、乘
 涼的地方呢!看起來很是乾淨舒服;搭電梯上了 14樓,她家的 2個小鬼都沒穿褲子地開門
 迎接我們,超皮的!根本就是人來瘋啦!丹丹帶我了解環境後,我去洗了個澡,出來還跟
 姐夫聊了一下。我覺得她家算是挺寬的,她是覺得還好;她說以前她不愛獨棟的,因為覺
 得打掃會很累,但現在有傭人幫忙打掃,可能就因此覺得獨棟不錯吧!
 
       她洗完澡後,就逼小朋友跟爸爸去睡覺了。她在外頭陪我聊天時,小朋友倒是一直吵
 著要丹丹陪他們睡覺,但丹丹還是哄住他們,出來陪我聊天了!邊聊天邊看電視,後來她
 還煮了她最愛的當地泡麵給我吃,還有她做的焦糖布丁讓我嚐,都很不錯吃耶!真不知她
 什麼時候偷偷變成優良主婦的,真是厲害!  
 
       12點多,丹丹先去休息啦!我用著她家電腦打網誌,只可惜弄了好久,3 點的時候,
 竟然給我當機了!我也只好認栽,去睡覺啦!

 PS:隔天早上,我在房間整理的時候,她進來拿錢給我,還說我幹嘛神經去換錢,她都準備好了
         !我拿到時整個儍眼,因為她拿了500 SGD給我,大約一萬多台幣,這也太多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