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上準備來去小河岸聽聽回聲樂團的音樂!
 
 
 
 ****************************************************************************
 從西華飯店搭上難等的 505號公車,我在約定好的七點鐘抵達公館;和嘉倫、昱慧碰面後,先
 找了家餐廳填飽我們的肚子。我們選擇了一家泰式餐廳,點了月亮蝦餅、蝦醬空心菜、打拋豬
 肉、椒麻雞、檸檬魚和涼拌海鮮;味道還不錯,價格也可以接受,難怪有不少人來光顧,只是
 整晚打嗝都是泰式料理的味道,讓我有些難過就是了!
 
 用完晚餐,散步到小河岸,正好是可以入場的八點半。今天是我第一次來小河岸,覺得這裡還
 不錯;它的空間比女巫大一些,空氣比the wall 好一些,跟所有 live house 一樣距離舞台很近
 ,硬體設備也算是還可以。不過,今晚的人潮比我預計要少的多就是了!雖說人少對觀眾來說
 是好的,代表我們可以舒適地享受音樂,但其實站著兩小時還是有點累啦!
 
 話說我是因為之前在電視上看到《親愛的我》的MV ,又在youtube上看到人家推薦的《Dear
 John 》,而覺得這個樂團的音樂好聽、歌詞有深度,所以決定這次要來現場感受感受。
 
 演唱在九點準時開始,貝斯手小邱、主唱柏蒼、鼓手春佑和吉他手尹均一一出現在舞台上;他
 們沒有休息地一直唱到十一點十分,雖說中間確實穿插了不少話語,但也真是很強了呢!
 
 
 
 以下是參考批踢踢的歌單:(畢竟我不是死忠,對他們的歌曲沒那麼熟說)
 ①無奈   聽不清楚柏蒼唱的歌詞,所以我也有些無奈....
 
 ②夏日晚歌   切合今日主題『Summer and Love』的歌曲。
 
 ③劇作家   原來這首歌是作來慶祝『夜市人生』播畢的阿!
 
 ④Please Stay   迷幻的曲風。
 
 ⑤爸爸歌   柏蒼說這首歌是爸爸聽了會身體健康的歌。
 
 ⑥姥姥歌   柏蒼寫給姥姥的新歌。柏蒼說奶奶九十幾歲還很健康,天天找人鬥嘴呢!
 
 ⑦被溺愛的渴望   主調是柏蒼的木吉他,很好聽的歌曲。
 
 ⑧親愛的我   之前在電視上聽到這首歌時,覺得內容非常地勵志感人;今日直接在現場欣賞,
    也確實讓我全身起了雞皮疙瘩呢!
 
 ⑨海豚的奇幻之旅   柏蒼前陣子在阿姆斯特丹旅遊時寫的新歌。唱的時候,還學了海豚叫呢!
 
 ⑩巴士底之日   有種破壞後重建的感覺,是一首調性強烈的歌曲。
 
 ⑪天馬神風   一開始是柏蒼用木吉他彈唱;明顯感覺他將聲音壓很扁,且用了許多鼻腔共鳴,
    可說是他個人的獨特唱腔吧!第二段開始,便加入了其他樂器的編制。
 
 ⑫別來   歌詞聽不太清楚。
 
 ⑬處女空氣   這首歌我之前有聽過,還蠻喜歡的!
 
 ⑭還是會寂寞   竟然唱了綺貞的歌!!!
    貝斯手小邱說他一直很欣賞一位歌手。他說高中一二年級時他聽的都是古典樂,但從高三之
    後,他開始接觸其他音樂,也喜歡上了搖滾樂,而這位歌手也就是從那時開始欣賞的。結果
    ,原來是在說綺貞呢!然後團員們就邊發桔梗花給台下感覺寂寞的歌迷,邊合唱綺這首歌。
 
 
 
 ⑮戀人絮語   這首我也挺喜歡的,很迷幻的感覺。
 
 
 安可一   柏蒼說:「這裡很小,沒有後台可以躲,所以我們就直接開始吧!」
 ⑯Day 1   歌詞聽不太清楚!
 
 ⑰傾慕   歌詞聽不太清楚!
 
 ⑱Dear John   這首歌好有趣!副歌時,有些歌迷會跟著音樂做MV裡的動作,超可愛的!
 
 
 安可二   觀眾們喊安可。小邱說以後正規的唱完還是要先下去比較好,免得騎虎難下走不了。
 ⑲自導自演   這首的歌詞我也聽不太清楚。
 
 
 穿插的小遊戲:
 團員們前陣子都放了個小假,各自跑去了不同的地方玩,因此決定要跟大家分享前陣子的玩樂
 心得及送小禮物給歌迷。
 
 春佑去了克羅埃西亞和斯洛維尼亞旅遊,途中還藉轉機之便順道經過了德國和義大利。她說她
 最愛Pula這個城市,因為那裡每天都是音樂節,且每兩天就有便宜的演唱會可以看。春佑問了
 斯洛維尼亞的首都在哪的問題,就把有著她的簽名的Pula地圖送給答對的幸運歌迷啦!
 
 尹均說自己是個宅男,只有去了墾丁玩。他送給大家的是口袋一把沙,因為他還沒洗褲子....
 
 柏蒼去了阿姆斯特丹。他覺得那裡的天空很藍,就在那寫了一首新歌『海豚的奇幻之旅』來送
 給大家。
 
 小邱說自己這次去了很近的香港,沒帶回什麼特別的禮物;因為之前共去過三十個國家,有收
 藏明信片的習慣,所以就從之前他去過的國家的明信片裡挑出三張來送給答對的歌迷。
 
 
 
 心得:
 音樂和歌詞都是還不錯,且主唱聲音獨特,女鼓手超亮眼,會讓我有想再去現場聽的衝動。但
 缺點是唱的很多歌詞都聽不清楚,讓我有時會有無法融入的感覺,而這部分也許是因為柏蒼唱
 法的關係吧!
 
 
 
 ※柏蒼說到他很尊敬昇哥,剛好今晚的主題是summer and love,他就隨意亂唱昇哥的summer
    ,整個超好笑的!
 
 ****************************************************************************
 
 小插曲
 下午上台北,打算在赴晚上的約前,先到上週與Irene & Juno 去的GABEE買幾包掛耳咖啡先
 。剛抵達捷運中山國中站,就發現手機上顯示著 Juno 的未接來電,想說她不會這麼巧地正好
 看到我出沒台北吧!回電後,原來是她跟海龜小姐聊到我想去西藏自助的事,聽到海龜小姐也
 對那裏有興趣,所以就特地打來讓我跟海龜小姐聊聊的。既然大家都在台北,那是不是該立即
 碰個面呢?巧的是,她們竟然就在我現在正走去的GABEE店裡呢!
 
 你說,這一切是不是太巧合了呢!我剛好來到台北,她們剛好打給我,我剛好要去 GABEE 買
 咖啡,她們剛好就在 GABEE 喝咖啡啦!不過,大家等等都有事,今天只能短短敘個舊,但這
 也確實是個大驚喜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