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中午似乎是個該盛大慶祝的時刻,怎麼說呢?
 除了沁公主要把特製喜帖送到我們手上之外,
 還將要和榮譽歸國的春花同學一綺聚餐,
 同時也要拿剛出爐熱呼呼的《太陽巡迴影音記錄---綺貞簽名版》給嘉倫;
 想到這些事,就一整個好High喔!
 
 
                                   信封                                        &                               印刷版喜帖
 
 相約在離我家頗近的一家韓式料理店。
 停完車要過馬路時,騎著摩托車的春花很巧地出現在我身旁,還問我車停哪?
 當下被這巧遇給小小驚嚇到了!噗....想說:「還真巧,竟然一起遲到咧!」
 
 由於今天是母親節,所以現場人還頗多的。
 原本打算要訂上次那家泰式餐廳,可它今日偏偏不給人預約的說....真氣人!
 後來也就找到了這家韓式料理,便決定來嚐嚐鮮囉!
 
 沁訂了六人的位子,但恰巧春花的一雙兒女都沒帶來,
 所以我們被換到四人座位去了!
 四人分別點了豬肉豆腐煲、青菜豆腐煲、海鮮豆腐煲、牛肉豆腐煲來當主食,
 (老實說,過了有點久才寫這篇,所以豆腐煲的名字根本忘了是不是這樣)
 另外還加點了一個海鮮煎餅來分食。
 
 等上菜的同時,沁公主把特製手工喜帖拿給我們。
 竟然還特別做手工喜帖給我,〝金架係就搞剛ㄋㄟ〞,
 不愧是高中兩年同窗,大學四年同校的好朋友啦! (淚衝....熊抱....)
 而向來極有創意天份的公主,依舊功力強大,喜帖也是做得很口愛說;
 感謝公主殿下的費心 (跪拜),我....一定不會缺席的 (但是會遲到,噗~) 。
 
 
                               特製手工版喜帖 & 喜帖內頁
 
 小心翼翼地收好喜帖,剛好我們點的菜也陸續上來了!
 
 先來說說熱呼呼的豆腐煲好了!
 內容是用牛肉、豬肉、海鮮....等的主材料配上嫩豆腐、蛋、泡菜所煲出來的一鍋湯,
 辣度有大辣、中辣、小辣以供選擇,旁邊還會附上一個石鍋飯;
 而由於泡菜和豆腐的關係,其實四個鍋看起來都超像的說。
 我們食具用的是鐵湯匙,這點倒是跟韓劇裡頭一模一樣呢!
 
 
        (左上) 豬肉豆腐煲        (右上) 青菜豆腐煲        (左下) 海鮮豆腐煲        (右下) 牛肉豆腐煲
 
 我點的是牛肉豆腐煲中辣的,
 顏色看起來比較紅,但吃起來是一般辣啦!
 味道上想給的評價則是〝普通〞;
 普通的原因在於它豆味挺重的,蓋過了其他的味道 (顧名思義就豆腐煲嘛),
 加上辣椒的底味帶點苦苦的,給我有種既豆又苦的感覺,所以評價也就普普囉!
 不過,要推一下他家的石鍋飯;
 是 QQ且粒粒分明的那種,口感很好,出乎意料的好吃耶!
 只可惜我吃不太下....不然我會多來幾口吧! 
 
 而說到我們分食的海鮮煎餅,倒算是挺不錯的。
 雖然我是個不愛海鮮的人,但餅向來是我所喜歡的;
 撇開海鮮部分,整個餅煎的焦焦的,
 沾醬不錯,也不會太油,還頗合我胃口呢!
 但我心裡還是覺得泰式的月亮蝦餅比較讚啦! (蝦是我唯一喜歡的海鮮)
 

                                            海鮮煎餅
 
 話說,韓國人的吃法在台灣人看來,算不可思議吧!
 記得小時候吃飯時,想要加湯配飯吃,通常都會被罵到臭頭,
 但對韓國人來說,這似乎是稀鬆平常的習慣阿!
 
 該說到價格了!
 豆腐煲要 $250、海鮮煎餅要 $220 ,算是偏小貴啦!
 雖說豆腐煲可以吃很飽,
 但覺得倒不如做小鍋一點,價格定便宜一點,讓整桌人可以分著吃,
 這樣客人也才有機會試試其他菜色阿!
 也或許,我們四人都點了豆腐煲,就是一個錯誤吧!
 
 老實說,我今天的評價有點不準啦!
 因為我才剛吃過早餐,肚子還飽飽的,
 且我根本光顧著講話,菜都放涼了說。
 總之,吃起來算是中上,價格則稍微偏貴嚕!
 而下次如果有人再找我去,我想我還是會去低~
 也許就不要在吃飽飽的時候去摟!
 
 結帳的時候,發生了一件有趣的事。
 春花竟找不到她的皮包和手機,還衝去翻了摩托車車箱,
 最後才發現原來是又給它忘在家裡了說....
 低調地申明:這果然很像是春花的作風哪!
 
 離開草堂嫩豆腐後,我們去了星巴克。
 
 
                                     在星巴克的午後時光
 
 點了黑摩卡可可碎片星冰樂、摩卡星冰樂、焦糖星冰樂和抹茶芝麻奶霜星冰樂,
 坐在外頭的洋傘下,悠閒地聊天、看行程,品味午後的時光;
 時間倒是過得很快,感覺沒多久就到四點了!
 嗯,也該是各自回家陪媽媽過母親節的時候啦!
 (今天雖然是母親節,但我媽卻也沒要我整天陪她,真是位開明的娘阿!)
 
 晚上拿出了昨天台北帶回來的巧克力雲莊的焦糖花生醬慕斯蛋糕。
 外盒包裝真不是蓋的,整個超有質感的說,感覺就像是個高級禮物呢!
 而打開後的內容也非常華麗,看起來就很不錯吃!
 
 
                                               巧克力雲莊的蛋糕外盒-->質感滿分
 
 媽咪切了一塊給我。
 嗯,味道不錯呢!
 上面裝飾的巧克力網帶著些微苦味,
 夾層的花生醬有點鹹鹹的,據說是加了海鹽,
 包附蛋糕外層的巧克力粉,有吃松露巧克力的錯覺;
 可惜主體的巧克力慕斯太過膩人,吃沒幾口,媽咪可就膩了!
 看來媽咪對於上次的生巧克力蛋糕,評價是高多了,還難得地吃了不少呢!
 
 
                                           華麗的蛋糕
 
 吃不完的蛋糕,我想說就給他放進冷凍庫,
 因為總覺得變成冰淇淋的感覺後,就不會那麼容易膩啦!
 而之後再次地嘗試,果然是不錯呢!
 
 總之,整體來說是不錯啦!
 質感、設計、口感、包裝,都很不賴,
 只可惜我們倆都不愛慕斯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菲 的頭像

    My Life - 重要的小事

    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