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整天上班就在等這個取貨的時刻阿!
 
 下班一回到家,立刻拖著我娘陪我去拿DVD;
 為什麼拿DVD還要拖著我娘去?
 因為我要拿個八份,當然是找部車去裝的好。
 
 八份?怎麼會買那麼多?
 其實我的只有兩份啦!
 其中有份是要幫朋友弟弟代簽,有份是要送給朋友的,
 還有四份是幫在高雄太陽認識的香港朋友們領取的。
 
 
 到了新竹光南,立刻把手上的六張預購單給掏出來;
 店員也二話不說,收了我扣除預購100的698元*4份的金額後,
 就直接將六份的DVD交到了我的手上。
 
 六份DVD還真頗有份量的說;
 雙手戰戰兢兢地抱著他們過馬路,深怕有個不小心。
 上車時,看了下DVD的外面包裝,
 嗯!真是有質感,讓我好想立刻開封喔!
 
 接著是到小七去領取另外兩份;
 這兩份是在博客來訂購的,價錢可就不同,是838元喔!
 領貨的同時,還順便去買了5/8到台北參加簽唱的來回高鐵票。
 
 拉哩拉雜的一大堆,終於是回到家了!
 立刻把八份DVD擺平在地上,準備要來開箱文囉!
 
 
                              
預購單背面                                                  預購單正面 (這張美翻了!)
 
 
                                                
兩套來自博客來,六套來自光南。
 
                       
                        
未拆封之DVD。 正面的照片很真實,眼淚的痕跡都還沒乾。
                                         背面暫時先被小贈品的紙袋給擋住了!
 
                       
                                               
 贈品的紙袋及真正的DVD背面
                                             (是09/11/28在台下唱的景象耶!)
 
                       
                                         
雙DVD和雙CD的展開圖 (上為DVD,下為CD)
 
                       
                                               
DVD和CD置於盒內時,很有質感。
                               取出DVD和CD後,可以看到像手稿的內盒,也很讚。
 
                        
                                                    
  Disc 1及 Arena 寫真書的封面
                                (寫真書的圖片不多,但都有點出演唱的各個場地)
 
                       
                                                   CD內頁 (這兩張的綺貞都好漂亮)
 
 
                           CD內頁中,綺貞的手稿;說明要準備的東西、指法、場地...。
 
 
                                海報 (好有Fu) 和DVD內頁的太陽場次 (我偷偷參加了三場)
 
 
                                    
精美贈品是六張大卡;正反都有綺貞,挺不錯低。
 
 
                                      
綺貞給予這個作品的意義及八組編碼
 
  PS:沒記錯的話,其中的No.1933、No.3575、No.10796、No.10784 的CD內盒都破損了!
          把No.1933給了我那不在意盒子小損的好朋友,而我吸收了損傷最嚴重的No.3575,
          再來的兩張也不好意思地麻煩香港朋友幫忙分擔了!
 
 
 以外觀來說,我喜歡這樣的包裝和設計;
 (1)很有質感。
 (2)長寬各20公分左右,方便攜帶。
 (3)內容有種概念式的宣達。
 (4)綺貞的手稿好有趣。
 
 唯一美中不足的地方,是在內裝盒的部分;而我認為這問題出在包裝人員身上。
 
 我拿到的八份中,有六份是蓋上左邊時,CD會因卡不住就掉下來;
 代表包裝時,紙盒與CD卡損的距離沒有測試,導致大多都卡不住。
 而卡不住便造成一個狀況:
 CD掉下之後,包裝人員會硬蓋上去,CD下面紙盒的下場就可想而知啦!
 我拿到的八份中,就出現四份CD紙盒破損的情形....。
 
 歸納我碰到的情況:
 1.CD底下的內盒沒黏實,導致一打開就掉了下來,害我還得找我家的雙面膠。
 2.卡CD的部份,卡損沒能確實卡住,使得CD在蓋上時,都會掉下來;
    八份中出現了六份,好在DVD都沒事。
 3.包裝人員硬蓋的下場,八盒中有四盒的CD內盒出現破損,害得我都不知怎麼交給別人了!
 
 但說實在的,內盒的材質的確很容易破,所以我個人打算原諒那些包裝人員囉!
 反正撇開那一點點的破損,我是還挺滿意整體包裝的說。
 
 
 
小心翼翼地拆著包裝時,
 突然想到女巫店應該已經公佈參加名單了吧!
 便立刻轉身上網查看。
 
 說真格,女巫店的報名方式還真怪異,
 除了得在某日的某一時段內寄信報名之外,還不能重複報名或太早太晚報名。
 而儘管規則很清楚也很公平,但其中還是有個盲點,
 就是他們並未提供對時的機制阿!
 所以最後靠的還是運氣,運氣阿!
 
 很仔細地看完了120人名單,
 阿~~~我果然沒那好運,心頓時有點涼....。
 但在看到許多00秒寄出信的同學也沒上,
 03秒寄出的我,內心也就釋懷啦!
 
 
 為了彌補女巫落選的心情,今晚就好好來看DVD囉!
 
 拉著媽咪陪我一起觀賞。
 哇!開頭就是那令人震撼的手的預言+倒數耶!
 心都跟著噗通噗通快速跳動了說,彷彿就像回到演唱會現場一般。
 歌曲一首接著一首,都好令人激動阿!
 尤其是旅行的意義收錄了01/11台北小巨蛋令人動容的那晚,
 相信又不少人要邊看邊哭了吧!
 
 時間的關係,第一片還剩一點點,
 而我覺得還不錯,也頗滿意的。
 
 早先已在PTT上看過一些評價,也做好了心理準備。
 字幕確實如同學們所說的,搭配起來有點沒Fu,但我還算可以接受;
 原本想說就把它關掉好了,但被我媽咪給制止了,說她要看字幕哩!
 這次的字幕其實跟之前花的姿態的相同,我起初也想說為何不做好看些的字型,
 後來看到公司解釋是因為DVD選單字型不多的關係,那我就理解啦!
 看了好一陣,便也覺得沒差,總比古早以前三台用黑框透明黃色填滿的字要好的多了...
 
 後來的PTT上,又多了很多聲音說有畫質不好和不同步問題。
 但我用42吋電視看,明明就很OK阿!
 想想或許是科技太發達,把大家的眼睛都給養刁了吧!
 另外,不同步的問題也完全沒發生在我家呢!
 
 由於PTT上的討論聲浪太強大,而我也真的想要理解情況,所以隔天又把DVD看了一次。
 從PTT上的某些專業人士得知,畫質呈現不佳的可能原因為,
 攝影器材不夠新、製作過程中的變因、後續壓制不當....等因素;
 而我再看一次後,又多了一個想法,但不見得是正確的啦!
 
 覺得影響畫質的,還可能跟舞台上下面板上那一顆一顆的燈或其他燈源有關 (中LED毒太深)。
 我是不知道燈的演色性不佳,是不是就會影響到攝影品質啦!
 演唱會的光源不外乎是螢光燈、LED 燈、鈉光燈、金屬燈....等,當然其演色性自是各不相同;
 而演唱會大都處在很暗的環境中,加上沒有對照祖,眼睛是不可能立即分辨出演色性的好壞。
 我只能說DVD的某部分影像和演唱會當下看到的燈光是相同的,只是我們所處的視點不同了!
 如果演色性和攝影是有所關連的,也許燈光也是造成畫質濛濛的原因之一吧?!
  
 PS:
何謂光源的演色性?
         演色性(color rendering )是指太陽光和白熾燈的輻射連續光譜,在可見光的波長(380nm-760nm)範
         圍內,讓物體在太陽光或白熾燈的照射下,顯示出它的真實顏色。但是當物體在非連續光譜
         的氣體放電燈的照射下,顏色就會有不同程度的失真。因此我們把光源對物體真實顏色的呈
         現程度稱為光源的演色性。
 
 
另外,綺貞也在廣播時說到:
 
「過年後我就已經看到初剪,但覺得那個很平滑、很銳利、很光鮮的畫質,對我來講比較冰冷。
 所以我暫停了一段時間,仔細思考我要的演唱會的記錄,到底是完美還是真實?」
 「所以就推翻了最開始的那個,一般大家看到的那種。那剪接室就開始很痛苦的把超過一百卷的
  DV 帶全部找出來,然後一卷一卷的地毯式的看,那種很特別讓人心動或是那種很真實的畫面,
 有沒有保留下來可以留下來做記錄。其實很痛苦。」
 
 所以綺貞就是為了真實呈現演唱會記錄,而在後來加了許多手持 DV 拍攝的影像吧!
 然而,比起大台的攝影器材,DV 拍攝的清晰度自是大大不如了!
 但好處在於手持DV的拍攝畫面,反映出我們所看的角度,會有更身歷其境之感阿!
 
 總之綺貞也都
看過了成品,且她也喜歡這樣子的呈現,那所謂的畫質就不是重點啦!
 我認為她自己滿意才是最重要的,畢竟是她精心呈現的作品,她該保有自己的想法。
 如果以商業為導向,只求呈現完美華麗的影像,而違背她自己想要的真實,
 那可就不是我們所認識的綺貞會做的事啦!
 或許花的姿態是因為第一次做演唱會DVD,所以都按部就班來,
 但太陽巡迴已是第二套演唱會DVD了,綺貞當然會有較多的想法。
 話說,這次的DVD不是挺有她所愛的Lomo相機的風格嘛!
 
 說回我所看到的。
 我覺得我很喜歡這次的DVD耶,跟花的姿態是完全不同的風格。
 花的姿態用了許多柔焦的鏡頭,所有東西看起來都美美的,有種夢幻的感覺;
 太陽巡迴則是將演唱會的真實型態給呈現出來,有種令人心動、感動的的氛圍;
 可以說花的姿態是靜態呈現的影音記錄,而太陽是動態呈現的影音記錄。
 
 這次的DVD內容也更加豐富了!
 第一片可以讓我們回到演唱會現場,
 第二片則帶我們參與整個演唱會的製作過程;
 這樣的編排很不錯,特別是喜歡第二片花絮的部份。
 此外,收音更是棒的沒話說阿!
 
 總結來說,我是重音質甚於影像的;
 沒有影像,我就自己想像;有了影像,則是加強印象。
 演唱會的影像之於我,是一種輔助的工具,是一種記錄。
 
 也就是說,我很滿意這次的DVD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