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y cheer
 
  
 
 
我的筆記。那些難以用音樂和畫面表達的,或是演出中瑣碎的生活紀錄,在這裡和你們分享。
 
 
 
 台北小巨蛋
 
 演出前兩天,大家好意讓我住在台北市區,受不了敦化南路上的車聲 ,也許是緊張無法入睡....
 結果半夜三點獨自從台北市區的飯店提著行李坐上計程車回家....
 
 
 (第一天空白)
 
 
 演出第二天下午,車子從敦化南路上正要轉進小巨蛋,
 看到小巨蛋對面就是我念的國小,畢業前最後的教室,就靠著小巨蛋正對面的巷子。
 

 想到每天放學回家走的路。
 想到有時候覺得無聊寂寞,唱著歌陪伴自己。
 
 
 晚
上竟然哭了....
 我想我欠當晚的觀眾一首完整的旅行的意義。
 
 
 
 
香港紅磡
 
 
在尖沙嘴的飯店,演出前兩天。
 
 
不知道該做甚麼的時候,就看村上春樹[關於跑步]這本書。
 之前輕微的感冒,讓自己不得不隨時注意身體的狀況。
 
 
巡迴演唱會是不是也是一種馬拉松。
 不管名次,不管環境優劣。
 能跑完全程本身就是一種獎賞。
 
 
 
紅磡的觀眾席和舞台的設計,讓人感覺很靠近。
 開場時觀眾的叫聲從我的麥克風穿透進我的耳朵。
 讓人血液瞬間沸騰。
 
 一
位朋友從台北來香港看我的演出,
 他說,整個場子第一句就唱開了!
 真的嗎?這讚美我要找機會和香港觀眾一起分享。
 
 
 
 
新加坡 indoor stadium 
 
 
新加坡天氣很好。
 穿上短袖,大家都看起來更自由了一點。

 
 桌上放了一盒綠蛋糕,唱完就可以吃了!
 彩排時間充足,心情很輕鬆。
 
 
包包裡帶了柯慈的[屈辱]。想讓自己放空時就看一點....
 
 本來害怕天氣太熱....
 結果,大家不顧規定站上椅子,宣示了他們的熱情。好!
 
 
 
 
上海大舞台
 
 
連著兩場,氣氛超乎我想像的熱烈。
 雖然不能到觀眾席,但我最後盤腿坐在舞台的最前方,是手一伸就能夠觸摸到的一雙手的距離。
 
 
 
唱完後我乘的車子被眾人追著跑。
 人數多的驚人的保安,一字排開的護送我。
 老實說還有點不好意思。
 
 
當做是人生體驗。
 
 
 
記得連兩天大家都吃了滿桌的上海菜,不辣的上海菜很對我的胃口,
 彩排完餓到發昏,吃了兩大碗飯菜才回去睡覺 。
 
 
 
 
杭州體育館
 
 
出發前一陣子,家人接到恐嚇的訊息。
 但我是不會向暴力屈服的。
 家裡樓下出現媒體的那天,
 我正在往杭州的飛機上。
 
 
show must go on ....
 
 
 
我以為演出會受影響,
 但一上台後,那一陣子的憤怒和憂慮,都被拋開了。
 
 我
非常享受也珍惜那個專注在演出的每一個片刻。我覺得我唱得更好了,也更堅強了。
 
 
 
那天剛好是我的生日,觀眾似乎想抓緊每個可以表達的機會,祝我生日快樂。
 
 
連一向非常有默契的樂手朋友們,也送了我一首荒腔走板但絕對誠意十足的生日歌。
 
 總
之....謝謝大家的祝福。
 你們的祝福也都實現了。
 
 
 
 
南京五臺山
 
 
杭州唱完以後,休息了兩個月。
 這當中,MJ的死訊還有日全蝕,
 影響全世界,也影響了我。
 
 
 
巡迴接著開始,南京這場,無疑是最讓人驚心動魄的。
 
 
那一陣子台北酷熱,連平常不太流汗的我,每天都汗濕幾件衣服,喝再多水都不夠。
 
 
不知是中暑,脫水,還是什麼原因。
 胸口徹夜疼痛,好幾天都無法真正入睡。去給醫生檢查卻查不出真正的病因。
 
 
一直到出發前一天,
 躺在床上,胸口連呼吸都疼痛。
 
 
我打了通電話給同事,我說:[對不起,演唱會可能要取消了]
 我痛到連話都說不完整....
 大概就是泣不成聲的....感到很無助....對不起所有人....
 
 
後來我被帶到一位中醫師那裡,在腿上和手背上各扎了一針,再吃一包中藥,躺在床上15分鐘後....
 竟然神奇的就止住了疼痛。
 
 
show must go on again!
 
 
 
才剛到了南京,颱風的暴風圈就進入了台灣。
 原訂隔一天出發的幾位工作人結果都上不了飛機。音響師,化妝師,髮型師....我心想....這....
 
 
看到大家忙著打電話訂機位....用盡各種方式火速找到可以幫忙的人....
 
 
老天保佑。
 
 
 開演前,在大幕後方準備著。
 我心想,這一切真是得來不易,永遠會記在心裡。
 
 今天晚上,
 拼了!
 
 
 
ps:回台灣後知道,這個颱風造成了很嚴重的水災。
     慶幸自己順利完成演出,也想為災區盡一點心力。
 
 
 
 
廣州中山紀念堂
 
 
廣州演出場地到了最後一刻,終於核准了我們在觀眾席的演出。
 大家都非常興奮。
 很仔細的彩排。
 
 
到了1234567,我從觀眾席後方走向前。
 當看到人群排山倒海的往我這裡湧來,
 內心還是感到很震撼。
 總希望能爭取更多大家接觸的機會,
 尤其在這麼近的距離。
 
 
我總想知道是怎麼樣的人,甚麼樣的面孔。
 在這裡,或在我看不見的時候。
 
 
用他們的方式支持著我。
 內心的感謝,變化成各種不同的形式。
 
 
也希望你們能同樣感受到。
 
 
 
 
北京首體
 
 
從冬天到夏天,再回到冬天。又經歷了一次的季節的巡迴。
 北京天氣乾燥,彩排的時候,看到疊成一座塔一樣多的加濕器,
 有的上面還有各式各樣動物植物的造型,我們都忍不住笑出來。
 
 
 
當演出到了尾聲,我戴上安全帽,在後台等著。
 旁邊也戴著安全帽的吉他手突然說出一句。
 
 
[終於來到下雪的北京]
 
 
 
上了台也想到巡迴中的種種....也將漸漸變成回憶,
 眼淚不聽使喚掉下來。
 
 捲毛那天生日,如此巧合,連兩年都在北京演唱會之後為他慶生。
 
 
那天大家聊到很晚,隔天早晨天還沒亮,我們就出發了。
 遠方天空還是深藍色的,大家在車裡都安靜沒說話。
 
 
 
一到台北沒多久,就聽他們說,北京下雪了!
 
 
 
 成都四川省體育館

 
 
離開台灣前一天,Gia進了開刀房。
 整個巡迴就是真實的人生。
 
 
有時也像是一本小說,無法預料的下一頁總是突然發生。
 
 
從沒想到我會在台上,在唱距離這首歌的時候,打電話給我的朋友。
 
 
也因此更能理解,在演出的時候,或是當所有人興奮狂high的時候,偶然也會看見表情木然的臉。
 
 
那些帶著些許心事,獨自來看演唱會的人。
 那些觀眾席中落單的空位。
 也一樣在經驗他們自己深刻的人生。
 
 
 
今天台下出現了許多向日葵。
 向日葵象徵友誼。
 友誼,跟世間所有脆弱的感情都一樣,是會改變的。
 
 
所以,珍惜是必需的。
 
 
 
 
高雄巨蛋
 
 
決定賣票之前就先去看過高雄的場地了。
 
 
下了高鐵車站,再坐捷運到高雄巨蛋。希望盡可能了解關於演出和週邊的一切。
 高雄的好天氣讓人心情不自覺愉快,隔天還去了河邊散步。
 
 
知道附近就有夜市,晚上吃宵夜也很方便。
  
 
 
最後一場了,
 準備要紮紮實實的唱到天昏地暗。
 
 
這不只是約定,
 也是給自己的一個獎勵 。
 
 
高雄場的最後,設計了別的場次沒有的,在觀眾群中的小舞台。
 我很安心的在大家的包圍之中,繼續又唱了幾首歌。
 
 
 
我相信生命是一種循環,我相信日出日落,
 相信友誼,親情,相信愛和分享。
 
 
 
這些演出的設計,不管多繁雜或簡單,
 都是為了傳達心中的信念。
 除了形式上的時間,在我盡我所能之後,心滿意足的迎接一個完結。
 
 
因為我更相信,
 還有下一個開始,下一個明天。

 
 
 
以上是2009年的一部分筆記。
 
那些空白的,也許還有更深整理不出來的情感,就留在我自己的心中。
 
 
 
 
如果可以的話,我還是想再回到那幾個夜晚心跳般真實的每分每秒。
 我把太陽交給你們了,接下來,我會繼續創作新歌,期待每一場不論大小場地的演唱會。
 
 和你們一起,挑戰,也享受嶄新的每一天。
 
 
 
 轉錄 from http://cheerego.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