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2(四)  
 
       今天預計要跟曹寧( 雖然她已改名,但我仍是習慣原來的名字 XD )一起去台中玩耍。
 她剛從英國回來,但只預計待兩星期,而很不巧地我這兩週偏偏超忙的。星期五下午就要飛
 去新加坡找李丹,一直到週一早上才回來;再下週則是, Kim 要來台灣了,我三、四沒打算
 請假陪 Kim ,但週五下午和週六就會和她一起去墾丁玩耍,雖說週日就會去台北住,可她的
 班機卻是那天晚上 8:00起飛啊!只能說可以別那麼巧嗎?

       因此我打算 4/2 下班後上去找她吃飯就回來,但剛好她以為我4/2會請假,便邀請我去
 台中,而我接連著兩週都要請假,也不好再多請,so 決定從4/2下午才請假;其實我不知道
 她邀我去中是要做啥!反正答應就對啦!

       只能說計劃趕不上變化,台中學長家出了點事,無法讓我們借住; 4/1 晚上曹寧跟我說
 了這個壞消息,我們想說還是硬去好啦!4/2 當天,我覺得還是再問問她意見好了!聽她說
 校友會館是滿的,so我想說那就去朝馬的 motel 吧!可是又覺得只去一下下實在不值,便傳
 簡訊跟她說我去台北找她就好;她打了電話來說她家現在有請個看護照顧爺爺,她也是要睡
 沙發(其實我打算去伯懿那借住的),兩人想想還是去吧!

       過了一會兒,她再打來說她忘了還有我家,來我家就好啦!後來才知去台中的目的是去
 薰用頭髮啦!而且都約了說;其實我隔天就要去新加坡,也沒法弄頭髮的,so找我去台中意
 義也就不大,倒不如直接來新竹找我吧!哈~我還真沒想到會變成這樣,不過若是我在新竹
 等她的話,就可以只請 1 小時假了!也是很不錯的,so便大事抵定啦!  

       我的假改從五點開始請,緊急回家拿了安全帽就到金城街接她啦!想想也不知新竹去哪
 好?決定先去找個地方聊天用晚餐;其實想了很久,要去馬德雷、大戶屋,還是…?後來想
 到金山街的樹太老,但我又偏偏快到市區啦!突然想到上次和沁、嘉倫去的竹女後門的義式
 餐廳〝Friend〞還不錯;走到店外看到裡頭只有兩個人在吃提拉米蘇,想說生意不好哦!進
 去後,卻發現都被預約啦!有一個兩人的位子可以讓我們吃到19:20(我們進去時是18:40 )
 ,兩人討論一下,還是進去啦!  

       Friend 沒有套餐的,都是 for家庭式的早餐,樣式也沒有很多;曹寧點了白酒蛤蜊義大
 利麵,我則是點了綜合起司的 pizza;菜上的挺快的,10 分鐘後,白酒蛤蜊麵就來啦!她分
 了我一點,因為本身不愛蛤蜊,so只吃麵,是挺入味的,雖然蛤蜊的鮮味,但我還可接受啦
 !接著我的pizza來了,這個pizza只有cheese,8~9吋的薄pizza,被分成4塊,我顧著講話
 而有些涼掉,但味道特殊還不賴,但分布在 4塊 pizza上的長型 cheese味道挺重,不是大部
 分人可以接受的吧!我吃了三塊,想說一塊給她,但她嘴角破,笑一下都喊痛,所以我就外
 帶啦!  

       付帳後,我們便到我家十字路口轉角的星巴克喝咖啡聊天;她話不多,因為嘴破,害我
 小小的怕會沒話題。接著打算去清心買個飲料回家;她在英國待了半年,還挺想唸珍珠的,
 但清心又好死不死的賣完珍珠了,so只能帶她去第二順位的五十嵐啦!回家後,我們看著電
 視邊聊天;我洗完澡後,去整理了行李;她拿出筆電(她是因為電腦中毒,so要帶去台中修
 ;而隔天她約了薰,所以也就順道帶去)和我一起看了葉問(原本我學生之前有要燒的,但
 無法對燒錄,所以我也沒看過),是部還不錯看、武打動作精緻的片子呢!  

       她送了我一個造型肥皂,味道非常好聞,真是謝謝她了!因為她嘴角破了,就拿了西瓜
 霜給她;她說一下飛機就這樣了,該不會水土不服吧!呵呵~她還拿萬金油去擦,真是被她
 給打敗了!好在擦了西瓜霜後,有變比較舒服,只是看起來更像被人毆打了說~  

       看完葉問後,我去用了下電腦下載她聽說不錯的〝越獄〞,順便打了下網誌,還找了下
 下週去墾丁要住的民宿;等要睡的時候,發現已經快四點。其實隔天要平常早一點起床呢!
 我可別起不來啊! 


 4/3(五)   
       早上 8 點準時起床。刷牙時,寧也起來了,我還被她嚇了一跳呢!2 人準備好,看了下
 MTV 台和康熙來了後就出發啦!   

       比預定時間是慢了些,只能怪我看 V 台看太久啦!到了早餐店已經 9點多一些,叫了兩
 碗豆花和一個大粉粿;果然豆花的價錢味道都沒變啊!價錢仍然是便宜的 25 元,味道一樣
 是傳統的美味;而粉粿倒是漲了5元,還可以接受,反正很特別又好吃啊!   

       早上騎車來的時候,她有說到福源花生醬;我想說吃完早餐繞去買,但她卻說不用了。
 而剛好我12號要去台北,所以我說如果可以碰到她,就幫她帶上去啦!

       吃完早餐後,就帶她去搭客運;我們運氣很好,9 點50 分到,10 點就有車了;跟她say
 了 goodbye,等她發車後,我也就慢慢嚕回家了!因為我該要準備去新加坡的細軟囉!

       很珍惜這不到一天的相處時間(其實扣掉睡覺,只有短短的10小時,可誰會想到這次竟
 這麼不巧),很感謝她在回國短短的兩個禮拜間,還來找我敘舊。我想:「儘管兩人生活的
 空間,甚至時間上有了些許地不同、儘管兩人都因為這個世界而有所改變、儘管一開始見面
 會有些尷尬的時候,但可以相信〝友誼〞是會長存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