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家』看似是陳綺貞私人的隱密獨白,其實也道出這個時代,獨立認真生活的女性,面對生活環境的轉變而對歸屬感所懷抱的思索。

 

「每個人都渴望被愛
   也不斷地在為自己定位
   但是   只有知道自己是誰   從哪裡出發
   才能在真正有機會擁抱世界的時候
   不會迷失方向 」 - 陳綺貞

「沒有人能夠完全封閉自己
   也沒有人   能夠不正視自己的孤獨
   願你找到理想的步伐
   一步   一步   走向你要的生活」 - 陳綺貞


家 Home
詞/曲:陳綺貞
導演:黃中平


你心中的夢想   到底是什麼
不被自由囚禁呢   還是被溫柔釋放

在你理想的國度   我住在那裡嗎
白天忙碌   晚上分享
握在手心裡的溫暖

輕輕牽著你的手   漫漫長路一直走
哪裡都是我們的家
想到這裡
怎麼我會哭了呢

在你幻想的邊緣   我消失了嗎
白天偽裝   晚上卸下
疲倦的心要藏在哪

輕輕放開你的手   漫漫長路繼續走
自己才是自己的家
想到這裡
怎麼我又哭了呢
怎麼我又哭了呢   哪裡才是我的家



歌曲介紹 from http://www.team-ear.com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cheer chen
    全站熱搜

    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