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陳綺貞為詩人夏宇的詩作譜曲,並且在錄音室以鋼琴為基底同步錄音,創造了奇情迷幻的搖滾曲風,與詩人跳躍的意向,無邊的想像力相互呼應,綿密精準的電吉他早已超越今日常見的緩飆小情調,展現強悍與細膩的衝突對照,不論編曲及詞曲皆為華語主流樂壇罕見之作。
為了表現鋼琴俱有破壞力的另一面,陳綺貞在錄音時出奇不意以手肘撞擊低音,讓音樂與文字形成揮灑的雙線圈,留下音響回授的餘韻。



雨水一盒 A Box full of Rain
詞:李格弟 / 曲:陳綺貞
導演:陳宏一


每當日子渾圓飽滿   我就一籌莫展
我閃爍其詞丟三忘四
我感覺自己   完全地不可靠   我是我猜我會   慢慢瘋掉
最好不要

那些下午我決定要 走   一無所有   只能留給你雨水一盒
我這麼孤單難以預料   我想我是我會   慢慢瘋掉   慢慢瘋掉

你必須了解我無法繼續下去   到未來那許諾之地   在那裡我是那麼那麼愛你
我們言不及義   不停的擁吻就像   法國電影
我從來不喜歡那些現成的人生隱喻   除了   遙遠異地
一台點唱機   讓我   投下一枚銅幣   慢慢跳舞

即使在最值得一提的下午   對於告別我還是顯得粗魯
我在琴弦上把每個音都   彈得飽滿了
一顆一顆雨水都落在盒子裡了
一顆一顆雨水都落在盒子裡   了

一盒乾淨透明的雨水   我從來不知道   盒子上有個裂縫
雨水又要   滿滿一盒雨水
又要   慢慢漏掉.....

那些下午我決定要 走   一無所有   只能留給你雨水一盒
我這麼孤單難以預料   我想我是我會   慢慢瘋掉   慢慢瘋掉
最好不要

 

歌曲介紹 from http://www.team-ear.com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cheer chen
    全站熱搜

    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