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遊戲的心情開始整理家裡,人生的確起了一些變化。
 像批發商一樣清出一袋袋不會再穿的衣服,搬走了那台華而不實整晚吵鬧的大冰箱,也想辦法讓書
 櫃有了多的空間,容納未來會遇見的書。
 
 家變大了,腦子好像也瘦了。
 
 
 
 這當中也不只是純然的丟棄東西,也有一些真正令人心動的發現。
 
 
 翻箱倒櫃決定整理陳年舊物,除了找到帶有藝術氣息的朋友送我她那令人驚奇的裸照,幾封令人泫
 然淚下的情書,人生中唯一抽的那幾隻煙的菸蒂(上面還寫著模糊的字),還找到了父親為我保留
 至今,年初才交到我手上的一卷錄音帶。我一直沒有聽,可能是家中那台卡帶音響轉數怪怪的,覺
 得頗麻煩也怕傷到磁帶,也可能是看著錄音帶上面發霉的痕跡,很怕裡面的音檔早已損壞,不敢面
 對究竟裡面是什麼的事實,於是一直放在防潮箱裡。
 
 一天下午決定拿出來確認,很驚訝的聽到小時候的我隨口拉拉拉唱歌和弟弟在一旁的對話。(小時
 候還不懂什麼是創作的我毫不扭捏的是說唱就唱的個性)錄音帶裡還有一首當年報考音樂班時,媽
 媽要我自己練習錄起來聽的鋼琴demo(算起來,是不是七歲就開始錄demo了)。
 忽快忽慢的速度,很稚嫩的彈完一整首小奏鳴曲,阿姨在旁邊聊天的聲音也被錄下來。
 這些聲音讓童年更清晰,在還沒有DV的年代,有這些聲音作為回憶就已足夠。
 
 
 陸續找到了歷屆用來錄製demo的小道具......有些經我這電器殺手虐待的早就不堪使用,但每一樣我
 都小心的保存起來。從MD 隨身聽到錄音筆,現在有了不必轉檔的抗噪音器材,方便多了,最近索
 性直接用放在口袋裡的 iphone錄demo... 而聲音同樣也把器材的進化也記錄下來了。
 
 
 
 幾年前也曾試著用電腦製作"較精美的"demo,但是當我把麥克風架好,吉他導線安排好,軟體打開
 ,設定好所有的數據,我幾乎也忘了我要錄什麼了。
 
 我想我還是適合最簡單的方法。
 
 
 最簡單的方法,讓我想到什麼就能錄下什麼,沒有設計,沒有草稿,也沒有目的。
 聽著這些小工具錄下的歌,其實還蠻喜歡這種類似素描的創作記錄。
 
 
 素描的筆觸雖然粗糙,卻最能捕捉稍縱即逝的瞬間。
 還沒有文字介入,用音樂時而寫景,時而寫意,我覺得這些曲子自有另一種純粹的生命。
 
 
 
 
 by cheer
 
 
 
 
 
 轉錄 from 
http://cheerego.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菲 的頭像

    My Life - 重要的小事

    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