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大忘春瘋賣票的第一天,正高興於似乎有朋友幫我們買到票的好消息,
 卻在第二天得知那一切只是一場誤會,整個心情就給他down 到了谷底。
 
 接下來幾天,雖仍抱著希望繼續等票,但也確實知道機會不大了!
 就在覺得自己即將失去能見到綺貞的機會時,
 發現逢甲的校演在演出前竟仍有售票,內心頓時雀躍不已。
 
 要不要衝?內心給它小小交戰了一下~
 城市由台北變成了台中,卡司由強變成較弱,週五晚變成了週三晚;
 但其實去哪個城市又有何干,卡司我只要有綺貞,星期幾去也都是要請假啦!
 且參加逢甲校演的人數似乎不多,可以近看到綺貞,又比淡大方便到達,
 加上文華夜市很不賴逛....似乎去就對啦!
 
 想當然爾,我立刻決定轉戰逢甲啦!
 只可惜嘉倫無法一同參與說。
 
 立馬向公司請了兩個小時的假,就衝去搭統聯啦!
 這是我頭一次搭統聯的車去台中;
 不知是促銷時段還是怎低,票價只要120元,比台中客運還便宜了30元說。
 且到了中港轉運站,還可以憑票根搭市內巴士到逢甲哩!
 
 18點20分到了逢甲,趕緊和合經系會長小胖(明明是瘦子)聯絡買票;
 打算先去買點東西填填五臟廟的,卻發現時間不太夠,便趕緊衝去排隊了!
 
 ㄟˊ....,是很多人已經進場了嗎?怎麼外頭排隊的人不太多~
 進去一看,結果還真的沒很多人呢!(比中華還少,但中華免錢低)
 似乎是有些稀微的演唱會,但又暗自開心可以近看到綺貞說。
 
 
                                                    逢甲育樂館--當晚人不多

 排隊的時候,後面男生說他下午有看到綺貞,
 所以就算現在進場會排很後面也沒關係(炫耀喔....)。
 然後他旁邊的女生說:「陳綺貞好像沒有很瘦?」
 我偷瞄她一眼,心想:「是妳太瘦了吧!妳皮包骨耶!」
 旁邊的男生還給我回:「是阿!」
 我轉身看他一眼,他跟他旁邊女生差不多高,可能也五十幾公斤的男生吧!
 整個讓我小翻一下白眼....
 
 我是覺得之前的綺貞太瘦了些;
 過完年看起來是有增胖一點點,反而顯得更健康呢!
 雖然今天好像比較沒精神說。
 
 開場前,工作人員向台下觀眾拋出許多螢光棒,
 大家都搶得不亦樂乎,而我也莫名其妙地拿到了好多根螢光棒。
 有次我在接電話的時候,正好又是幾十根朝我的方向來,
 還好是細的螢光棒,不然可能會被砸昏吧!
 
 開場比預定的時間慢了些,19點10分才正式開始;
 主持人圓圓是我第二次碰到,上次是在交大,
 今晚的她依舊很有活力阿!
 
 開場的是每天都很快樂的宇宙人。
 今晚他們三缺一,只有出現鍵盤手、鼓手、吉他手三位,
 據說是其中一人正在準備考試囉!
 
 
                                                   三個宇宙人--一個被擋住了說
 
 這是我第一次現場看他們表演,覺得他們的歌曲很有音樂性;
 歌詞走得是挺白話無厘頭的風格,就像他們散發出的學生歡樂氣息一樣。
 主唱和吉他手講話時,給我有種小隊長的錯覺,但其實他唱歌是跟小隊長不同的;
 不論是聲音還是口氣,都有差別,且有時候唱得較為含糊,不容易立刻聽懂說。
 
 宇宙人共唱了五首歌,當下我倒還挺融入其中的;
 他們的音樂頗有渲染力,歌詞偏向大學男生的想法,既妙又挺實際的!
 他們邊唱還邊拋螢光棒,真不知哪來這麼多口袋可以塞勒!
 而我印象最深的是,主唱很喜歡講他自己覺得好笑的笑話,總讓全場頓時無語;
 像是說到逢甲的懶人蝦,就說懶人蝦不用剝殼,就像懶人鞋不用穿一樣....聽完我傻眼!
  
 他們唱得歌單如下:
 
Hey--很適合開場的歌,全場都在High,但我聽不太清楚歌詞,只聽到啦叭叭叭叭啦叭。
 核爾蒙爆炸--聽不太清楚,但跟著搖就對啦!
 花花--記得他說,如果你喜歡旁邊的女生,就大聲唱出想要;
          如果是不認識或是同性的,沒關係,也大聲唱出想要....。
          而原詞是「想要妳的身體,不要妳的花裙。」我還真是服了他們,寫出這樣的歌詞說。
 來去高雄--被他們即興改成了來去台中。
 太空警察--
很男生的夢想,很有趣的歌詞。
 
 宇宙人結束後,圓圓找了十位同學上台玩計數器活動。
 
 第二個上場的是新人林子曦;
 聽說他以前曾擔任FIR 的幕後鼓手,而今天是他正式出道的第一場演出。
 據圓圓詢問,他是有街頭藝人執照的,但我覺得他似乎沒有街頭藝人該有的從容,
 也許是首次的演出還是讓他很心慌吧!
 而
他唱得兩首歌,也都因為他過於緊張,聽起來有點鎖喉了!
 好在逢甲的同學依舊表現的很熱絡,也不吝惜於給予掌聲呢!
 
 
                                                             張傑和圓圓
 
 第三位上場的是張傑,還算是讓我有所期待的歌手,
 但可惜他感冒了,有些高音部分唱不太出來說。
 話說既然是創作歌手,其實我比較想看他自彈自唱耶!
 他今晚唱的三首歌是,
 愛伊攜帶汝--日文「愛してる」翻來的,有點讓我無語。
 情人節--有一位女同學剛好是壽星,也正巧很喜歡張傑,
             圓圓就請女同學上台,讓張傑對著她唱歌。
             整個就超幸福的!我想她晚上做夢都會笑吧!
 重播--
覺得張傑的聲音聲音有漸入佳境囉!
 
 然後又到了小遊戲的時間,這次是玩對諾基亞手機唱歌的遊戲。
 手機會測你唱的音準不準,再決定是否讓你剛唱的歌詞跑出來。
 真是深刻地感受到科技進步的速度阿!
 
                        

                                                                 京爺和圓圓
 
 接著是張芸京出現了!
 京爺的粉絲帶了演唱會用的LED亮光版,整個就超華麗的。
 她是我今晚目前唯一聽到聲音和音樂搭配的很好的歌手,
 但不巧她也是抱病,還真是辛苦她囉!
 
 京爺的第一首歌,我竟然沒印象失憶了!
 第二首歌--偏愛,聽得出她確實感冒溜,但她還是有在努力地唱呢!
 唱第三首歌--破天荒時,有一個不瘦的男孩兒從二樓跳到了舞台上,超猛的~
 所以京爺拉著他一起唱...場面非常 high。
 
 然後是 11 系的會長都上台來抽獎(終於快到尾聲啦!)。
 
                        
                                                                    柯有綸
 
 倒數第二位出現的是柯有綸,去年我在中華看過他的現場了!
 第一首歌,我神遊去了!
 第二首歌--愛愛愛,我去年有聽過。
 第三首歌--,是應觀眾要求的。
 他講話的聲音挺渾厚的,但有時候唱到後面,會有點氣不足的感覺。
 同學們都還挺喜歡他的,歡呼聲和掌聲不小,
 包括最後丟出的水罐,也有不少人在搶哩!
 
 
 
 終於在21點10分左右,綺貞上場了!
 全場頓時都安靜了下來,只剩綺貞播動吉他弦的聲音。
 
 第一首歌是吉他慢版的讓我想一想
 這我在去年的騎樓簽唱會有聽過,是和演唱會完全不同的版本。
 感覺非常清新,呈現出讓人想緩慢步調、感受周圍、靜靜思考的氣息,
 而輕輕柔柔的聲音,加上綺貞高音轉低音時的獨特語氣,真是讓我沈溺其中阿!
 
 綺貞說:今天是我今年的第一場校園演出,所以.... (大家歡呼)。我今天覺得就是整天都
 非常的開心,然後覺得今天的氣氛也特別好,我想今年會是一個很好的開始,也祝福你們
 ,就是不管過去的你們是很快樂還是說力不從心,從今天開始就迎向一個非常好的未來。
 然後一整年不管是新的學期阿、你們的友誼阿、你們的愛情阿、你們的功課,就是都在你
 們的掌握之中,祝福你們。」
 
 第二首歌是綺貞式〝愛情中表達自我〞的小品--倔強愛情的勝利
 我喜歡這首歌所表達的意境,也很喜歡聽綺貞在現場唱這首歌的感覺。
 
 唱太陽之前,綺貞說:之前我發了一萬張募款單曲,把它捐給去年八八水災的一些需要
 幫助的人。那前幾天我就親自去看他們,當然也是去看這筆錢到底有沒有真的用在他們身
 上,然後也親自去關心他們,代表這一萬人去表達我們的援助。然後看完覺得非常的感動
 ,因為....我寫了很多這一天發生的事情在我的官網上,我想今天應該要把握時間多唱點歌
 。總之就是,我們雖然每一個人都是獨立的、渺小的存在在這個世界上,但是千萬不要忘
 記自己的力量其實真的非常的巨大,那就為你唱這首歌--太陽。」
 
 綺貞唱完太陽後,似乎有要離場的感覺,大家就急忙喊起安可。
 而就當工作人員要收線時,綺貞說:等一下。」
 又說:對阿!因為花了一整天的時間,也是蠻早就來逢甲這邊嘛!然後也在旁邊逛一逛
 ,該買的土產也都買了!然後,唱三首歌我自己也覺得....就是好可惜喔!就要這樣跟你們
 說再見,所以再唱一首好了!那我今天想要帶來這一首--每天都是一種練習。」
 
 
 
 
最後一首歌就是每天都是一種練習
 這首歌每次聽都好有Fu,因為跟心靈好貼切阿!
 
 以上就是本次參加逢甲校演的〝經過〞啦!
 歸結我的心得;
 逢甲的同學很棒,儘管參加的人數並不多。
 綺貞很棒,當然一直以來她都是這麼棒!
 參加校演很棒,尤其是在工作天的晚上,真不賴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菲 的頭像

    My Life - 重要的小事

    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