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午和沁、倫約了吃中飯,這是春節過後的第一次聚會。
 由於之前大都約在義式餐廳,所以這次決定要換換口味,選了個泰式料理。
 
 老實說,我平常很少有機會外食,當然不會知道哪家評價不錯,只好向同事打聽了下;
 得到的推薦有園區一家泰式料理小店、公道五的泰式料理店、新竹瓦城、竹北泰屋和紅舍。
 
 經考量,我自動刪除了園區和公道五,因為感覺比較不像聚餐去的;
 和沁討論後,發現紅舍竟然早已沒了,而瓦城又不太平價,所以最終就選定去泰屋啦!
 
 有鑑於某網誌介紹說店內的桌數不多,立刻就打了電話去訂位;
 這次的聚會也因此確定啦!
 **************************************************************************
 週六下午一點來到了泰屋,店內果然是滿員了!
 雖然我們有事先訂位,但還是得在外頭等一會兒。
 邊看菜單邊等待,沒多久也就叫到我們了!
 
 走進店裡,店員示意我們坐在大圓桌那;
 實在有些害羞,我們才三個人而已,佔那麼大的空間好嗎?
 但當下也沒其他位子,只好乖乖就坐啦!
 而這讓我們陷入不斷和之後客人合桌的窘境,
 好在我們也沒啥在意這個就是了!
 
 點完菜後,服務員就立刻送上了餐具、水杯和一鍋飯。
 水杯和飯鍋都是泰式風格,應該是錫做的吧!
 
 
                                   泰式風格的飯鍋和水杯,很輕的容器
 
 第一道菜理所當然點了涼拌青木瓜絲。
 上菜時,我們小小嚇了一跳,因為從不知道蝦餅、生菜、青木瓜絲竟會一同出現,
 才知原來有〝生菜包青木瓜絲,放在蝦餅上〞的這種吃法。
 
 不過,泰屋的青木瓜絲不算合我胃口,
 辣度很夠,卻缺少了酸甜味,實在是有些可惜。
 
 
                        涼拌青木瓜絲(吃了差不多,才想到忘了拍照)
 
 第二道是椒麻雞。
 味道不賴,口感不錯,
 雖然肉是碎了一些,但我還是很喜歡。
 
 只是李同學竟然說花生太多...
 吼~想必她不知道花生是一大重點啦!
 
                
                                                          椒麻雞
 
 第三道是泰式海鮮酸辣湯。
 我個人對大部分海鮮都很感冒,但來吃泰式料理不點這個,實在是說不過去阿!
 好在Menu上的泰式海鮮酸辣湯有括號註明是蝦,這我倒是很能接受的說。
 
 酸酸甜甜帶一點辣的口感,很好入口,
 香茅味也讓人有胃口大開的感覺;
 我覺得還不錯喝。
 
 
                                                泰式海鮮酸辣湯
 
 最後一道是月亮蝦餅;
 我平常也沒啥機會吃到這個,所以當然沒東西可供作比較,只能直接說出吃起來的感覺。
 
 吃起來算是有厚度的,不壓扁約有一公分厚,
 QQ的口感,不會乾澀,還吃得到蝦子,
 沾醬也頗為清爽,感覺應該是魚露;
 我覺得很好吃。
 
 
                                                        月亮蝦餅
 
 我們就點了以上四道料理。
 整體來說還不錯,只可惜青木瓜絲不夠酸阿!
 
 餐後,服務員送上了水果和甜點。
 甜點是椰奶西米露,味道還不錯,飯後來一點正好!
 而我吃完才想到沒拍照,但反正甜點的賣相也不好,就算啦!
 
 
                                菜擺了快滿桌,感覺好像吃很多呢!
 
 餐廳兩點半左右就休息,
 所以我們轉戰到了隔壁的星巴克坐坐。
 
 由於傅同學聞到咖啡味就昏倒,我們自然是選了外頭
的位子;
 只是我們隔壁桌的煙味,也不怎麼香就是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菲 的頭像

    My Life - 重要的小事

    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