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今天覺得精神不錯,
 便決定在中午休息時,衝去辦理我已經拖一陣子的戶籍遷移動作。

 去之前,就預期戶政事務所的動作一定很慢;
 果不其然,現場確實只有兩人在龜速地辦理業務。
 
 從我公司騎到竹北戶政事務所,是一段不算短的距離;
 我10分才出發,所以抵達戶政事務所已經是12點40分囉!
 號碼牌上顯示的134號告訴我,我還要再等8個人。
 
 過了20分鐘,號碼卻一直沒跳號,
 也就是說,從我踏進這裡開始,前面的兩組人就佔了大家20分鐘;
 我旁邊的女生按奈不住,便去問其中一位辦事員可否快一點,
 辦事員卻用不好的語氣回說:「就是這麼快阿!」
 這句話還真是氣死人,那女生也就不爽地離開了!
 
 13點以後,辦事速度明顯加快,
 想來是因為上班時間到了!辦事員也突然都出現了!
 儘管如此,到我時卻也13點10分。
 
 我的手續其實很簡單,他幫我換個地址,我再簽個名便萬事OK了!
 只是要等他重新弄張身分證,倒是需要一點時間。
 等到要離開戶政事務所時,是13點20分了!
 
 40分鐘裡頭,等待25分鐘,辦理事務7分鐘,等身分證8分鐘。
 也罷!反正這都還算是預期中,
 只是沒想到,竟比跟爸爸說明要遷戶籍和拿戶口名簿這事,還要麻煩阿!
 
 稍微計算一下,我應該可以在13點50分前到公司說;
 二話不說,時間緊迫當然要立刻衝回去啦!
 
 時速七、八十的一陣亂衝,到了每天上班都會經過的COSCO那個十字路口;
 很Lucky的看到左轉燈亮了,也很慶幸地發現時間還頗充裕,自然是照著平常左轉啦!
 
 突然,眼前出現兩位警察和一輛被攔住的摩托車(心一驚!),
 其中一位攔住我前方的汽車,頓時鬆了一口氣,
 卻沒想到他竟是要攔我的,我還真是小背阿!
 
 警察A:「這裡只有汽車可以直接轉,摩托車要待轉喔!」
 停下車,我說:「這裡平常明明就可以不用待轉阿!」
 警察A:「那是上下班有義警指揮的時候才可以。」
 我:「可是有時沒看到警察,大家都還是照樣轉阿!」
 警察A:「那就是大家都違規了!」
 
 聽他這麼說,我還有什麼話說呢!
 看著接在我後面的摩托車呼嘯而過,只能暗嘆一聲:「誰叫自己衝第一個阿!」
 果然,這真不是我該出門的時間阿!不出來,就不會被罰到了說。
 
 默默地等警察A開單時,另一位警察B已經在準備抓下一位倒楣鬼了!
 突然,有個女生從對面走過來,對著員警B就是一頓臭罵。
 說他們這些警察真的很過分,年底缺業績就開始不擇手段抓人,
 很看不起他們的行徑,很沒品、無恥...什麼的。
 內心的我,當場起立為她鼓掌,
 雖然覺得被罵的那位也挺衰的,但真的很爽!
 覺得那女生真勇敢,直接對衝,而且只是經過看到警察罷了!
 
 女生離開前,我說我上次還被罰六千哩!
 開我罰單的警察A竟跟我聊了起來;
 問我:「怎麼被開那麼重,是無照駕駛嗎?」
 我:「是因為排氣管沒消音器。」
 警察A:「但也罰太重了吧!在哪被抓的?」
 我:「竹北。」
 警察A:「難怪,竹北抓很兇的。」
 警察B:「對阿!我上次也在竹北被攔。」
 我: :「那你拿出你是警察的證明會有用嗎?」
 警察B:「沒用的。」
 警察A:「他們還真的開很重哩!」
 我:「對阿!再加你這次,我點數要被扣光光了啦!」
 警察A:「這個沒有扣點數的。」
 我:「是喔!好在~那是多少錢?哪裡可以交錢?」
 警察A:「六百元,超商或郵局就可以交,但是要過幾天再去喔!」
 
 收好罰單上路前,我笑笑地跟他們說了掰;
 因為覺得他們態度算是好,應該是尚未受到污染的年輕小警員吧!
 
 這次,起碼我被罰的心甘情願了!
  
 
 後續:@@"  沒想到這張罰單,還要罰我去上課耶!媽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菲 的頭像

    My Life - 重要的小事

    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