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3 (日) 午

       本週又再次來到台北;看來我可能真的要買一張悠遊卡了(很認真地思考中)。

       下午兩點,和嘉倫在地下街入口碰面後,就前往市政府站和佩真集合。今天要和嘉倫、佩
 真去台北 101享用貴婦下午茶;這好像不太像我會做的事吧!貴婦和我該是永遠不可能有等號
 的,但人總是要來個多方面嘗試阿!哇哈哈~話說,捷運站到 101的接駁車,還真是花了我們
 不少時間阿!直覺是我都來回走一趟了,車子才到啦!好在只要有三個女生在一起聊天,等多
 久都不可能會無聊的。

       我們要去的午茶店是〝LONDON TEA HOUSE  〞,它位在台北 101 的 4樓,是那種開放
 式的店面。整間店從吧台、櫥窗裡的精緻茶具、家具的風格、到餐具的樣式,強烈地顯示出它
 的英式風格; Menu 更是不簡單,茶的種類多到眼花撩亂,好在服務生看穿了我的迷茫,多少
 也幫忙介紹了一下。他們的午茶套餐,名字都超夢幻的;有叫做奶油茶的英式鬆餅和紅茶的套
 茶、叫做漢普敦花園午茶的蛋糕和茶的套茶、叫做凱薩琳午茶的餅乾和茶的套茶;而我們三人
 都點了標準三層的那種英式下午茶,有三明治、英式鬆餅、蛋糕和茶的套餐。這套餐還蠻好笑
 的,一人份的稱做英式下午茶,兩人份就改稱王妃午茶,四人份就變成了維多利亞午茶;看起
 來是有些複雜,結果價錢也不過就是單人份乘以人數罷了!超多此一舉的(好吧!是我不夠浪
 漫啦!)。

       茶的部份,我們分別點了伯爵奶茶、錫蘭混和奶茶、馬莎拉奶茶;點心則是由他們來做搭
 配的。佩真點的伯爵奶茶,顧名思義就是以奶茶為底,伯爵茶來提味,還不錯喝說;我則是被
 寫著有加巧克力的錫蘭混和奶茶給騙到了!喝起來怎麼有點鹹,巧克力味竟變成了醬油味,超
 無言以對的;而因為錫蘭奶茶賣完了,所以嘉倫選了服務生介紹的馬莎拉奶茶,喝起來有多種
 香料的味道,還挺有趣的,聽說是中東人和一些歐美人很喜愛的。送來的點心,是用三層盤子
 裝著的;最底層是三明治,中間層是放英式鬆餅,最上層是小蛋糕和泡芙。

       我們邊喝茶邊聊些有的沒的。剛好我們三人對創作歌手都有各自的喜好,也就互相交流了
 些想法;最近,小隊長〝TICC 生涯首場演唱會專輯 〞的廣告和 MV 打超兇的,當然不由自主
 地就聊到他的 Rock'n roll 的 style;張懸是今晚的主題,自然也摻雜在我們的話題中;綺貞是
 更不用說,我三不五時都會提到的啦!

       話說,我一直莫名地覺得佩真過著跟一般人不同的生活,也不知道哪來的想法就是了!尤
 其上次聽到嘉倫說她假日要去做〝田野調查〞,我整個就以為她過著不一般的生活,因此〝田
 野調查〞成為我今日的關鍵字,起碼 10句中就會出現1 句吧!(接下來的我,終於知道原來她
 也是兩個眼睛一個鼻子,和我、嘉倫一同信仰著〝宅〞阿!^^)

       聊到後來,佩真有點不太舒服,她說可能是眼壓高的毛病;我和嘉倫還真替她擔心呢!好
 在在我們到公館,吃了點鹹的食物後,她就稍微恢復了!她說:該不會是因為沒吃鹹的的關係
 吧!我們也調侃她,說她今日的關鍵字就是〝眼壓高〞了!嘉倫則是被我硬套了個〝豆花〞的
 關鍵字;因為她上週說要帶我去吃,結果沒去,今天說下午茶後要去,可大家又一致決定要吃
 鹹的;等到我們看完表演,也就沒時間去啦!所以我任性地決定她的關鍵字是〝豆花〞啦!

       我們在〝LONDON TEA HOUSE〞混了3個多小時,店家應該很討厭我們佔位佔那麼久吧
 !由於離開那的時間有些晚,所以我們立刻奔往公館;隨意的吃了些東西,就朝向 The  Wall 
 走去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