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晚從台北回來後,一直在想說今天要不要參加偉倫召集的車友踏青活動?
因為昨天去台北還挺趕、小累的,可又覺得跟車友出去晃晃的機會挺難得的,
便決定先訂好鬧鐘,參加與否就由上天來做決定嚕!

結果,昨晚我寫完在台北發生的事後,就凌晨4點了耶!
我想:我是爬不起來參加車聚了!
8點15分鬧鐘想起,我沒理會它

8點半,媽咪從市場回來後,叫我起床,我還是賴床

突然,賴床的我竟然爬了起來,還刷牙洗臉,心裡仍在想著是去與不去,
因為主要是怕精神不濟,邊騎山路邊度估也實在太危險,
一直ㄍㄧㄣ到了9點半,我決定出發去了!

網頁上寫說9點開始,大家可以先到偉倫,
10點整,火車站前集合準時出發

(後來回家看到網頁,才知集合地點改到偉倫)
我9點58分經過偉倫,還看到了兩台車,
10點整剛好抵達火車站

但是怎麼沒任何人的感覺阿!
再次騎到偉倫,發現他店前也都沒人了!
像個神經病,在火車站到偉倫間,繞了三
、四次,
突然,有個人到我旁邊問我:我是不是參加車聚的?
這個人是論壇上的鳥仔,他也找不到小邱他們

他另外還有兩位朋友在附近早餐店,所以鳥仔找我一同過去,再決定怎辦?

在早餐店前,鳥仔不斷低CALL小邱,
而我留有之前暴力毛的電話,所以我也試打了兩次,
但都沒人接,所以我們覺得應該是被放鴿子了!
我被放鴿子也就算了,虧鳥仔昨晚還和小邱通電話哩!
他被放鴿子的情況還真是...
我們便決定既然都來了,就先騎到內灣去,再看是否有人聯絡我們


10點20分,3部車出發前往內灣

11點40分,我們抵達內灣,進去晃了一圈,
正準備打電話去偉倫問問時,小邱回電給鳥仔,說他們在天然谷那裡,
所以我們又立即奔往天然谷
看到他們時,他們已經吃飽在抽飯後煙了!
原來他們在9點50幾分,覺得應該沒人了,便整團出發了!
所以其實我很幸運碰到鳥仔他們阿!

今天來了不少車,共是28部吧!速克達好像比較多呢!
我尋找了一下暴力毛,因為他剛有回電話給我,
正巧聽到一個男生說他昨天倒車,
暴力毛昨天也在網上PO這件事,所以我就認出他啦!
我解釋了一下:因之前他有要借我電鍍膏,所以我抄下了他的電話;
大家在停車場合影後,便開始今日的主要行程

尖石果然是很山路押!
車子在右彎、左彎、進檔、退檔中不斷低重複,
有一段路程,充滿了濃厚霧氣,氣溫也頓時下降5度,
有一段路程,卻又是太陽熱的發燙,溫度上升5度,
愈往山上的路,則是愈發陡峭,路也不是頂好的,
轉彎的幅度和頻率,也是逐漸提高

第一次的休息是在13點40分,也就是騎了有1個小時多了!
右手震的很麻,左手拉離合器拉的很痠,
雙腳也ㄍㄧㄣ得,不太會走路(也不知為何要ㄍㄧㄣ呢!)

在路邊休息了10多分鐘後,繼續上路了!
中間還有兩次暫停一下的休息

14點多,我們到了入山檢查哨,這裡必須要做個登記,
所以在這停了不少時間,我把每台檔車都給拍下留念了!
進去後,有一段是很小條,彎又爆多的路,
走完這裡,我們到了一座大橋

我發現原來已經騎到往司馬庫斯的路上了!
這裡便是司馬庫斯大橋阿!
大家在這邊拍照留念,還有些朋友下去玩水呢!

聽老闆說:再往上騎11公里就到了!
表示再上去要個20分鐘左右,
但此時已接近15點,
如果要上去,加上逗留當地,也就會是:要接近16點才開始回程,
回到新竹就會超過18點了!
跟我一同來的新朋友,鳥仔17點要打工,小薛18點要打工,
而我也有些事,所以4人決定就在這打道回府了!

回程因為鳥仔不想要被載了!且速克達又怕沒由,所以換成他載小薛

騎了一陣子後,有部汽車叭我們,以為有什麼事,便停下了!
原來好像不是在對我們按喇叭,但我們也藉機問到了有賣汽油的地方,
所以我們兩台檔車便在原地等待速克達加油

不一會兒,有一組車友經過,他們怕油不夠,所以也往回騎了!
我們跟他們說上頭有賣油的,便等兩台速克達充好油料後,一同上路
加完油後,小薛改搭速克達,鳥仔騎KTR幫我墊後,
沒想到山上的油1公升竟要價100元阿!還真敢喊價阿!

回程的路上,我的車開始有些怪怪的;
上坡用2檔,竟會一開始有力,漸漸變沒力,然後熄火;
嚇死我了!車子要有事也等我回去再有事吧!現在只能硬ㄍㄧㄣ

很感謝他們三位,去程有小薛罩我,回程有鳥仔,
前方的速克達也會不時的等我,整個就是太幸運了!

經過了某個大轉彎,哇!景色很棒,幾個人都停下車拍照休息,
但過了這個彎,開始是夢魘阿!
接下來的路程,霧氣瀰漫,伸手不見五指,
前方的車,三公尺以外就看不到了,所以大家也就放慢速度

我看不太清楚,所以把安全帽鏡片掀了起來,
雖然那時是看的清楚,回家後可就兩塊小凍傷了!
走完那段路程,大家全身濕透,眼睛還感動的哭勒!(霧水)

終於我們再次抵達內灣,另一組速克達和我們分道揚鑣了!
由於我們都沒吃東西,便在老街前的7-11溜達休息

這時候大約是16點40分,所以鳥仔一定會遲到了!但他卻又不能請假;
而小薛還要回家拿西裝褲,而且今天又很累,他便請假嚕!
從內灣,我們又騎了1個小時左右,整路都在飆呢!
終於18點前抵達新竹啦!

三部車也各自解散,真是趟難忘的騎車之旅押!
一整天連續的騎了179公里,還真是我的新紀錄呢!
不管是經驗、山路、大彎、新朋友,
雖然旅程很辛苦,但感覺是挺有意義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