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二八 Today是個特別的日子!
但說來慚愧,我並非因為今天是和平紀念日,而覺得特別; 
話說,今天應該是我此生第二次參加簽唱會吧!
我雖然是那種對某人一旦喜歡起來,就會瘋到不行的人,
但老實說我卻鮮少參加簽名會、簽唱會這種活動,我向來都走默默支持這種路線;
要追遡我第一次是何時參加這樣的活動,可得要往前回想到高中時代呢!
那時是梁詠琪來到了新竹,也並沒有到非常喜歡,
主要是因為當時新竹很少有藝人來,所以想感受一下那種氛圍吧! 

既然今天很特別,自然得從頭說起了;
今早快九點,我邊吃早餐邊看CHANNEL V 台,
當時播放著倖田來未TRICK專輯的show girl,
恩!覺得MV拍的很有故事性,她也確實很會跳舞,果然是性感歌姬呢!
歌曲完畢後,換了個黑人傑洛Jero出來,他穿的很Hip-Pop,
以為他要來個饒舌英文歌,因我沒興趣,便先轉到了中天看康熙,
但剛好康熙廣告,我自然而然又轉回CHANNEL V 台,
媽勒!早餐差點從我嘴裡噴出,他怎麼唱個日文歌,還演歌勒!
嚇死我了!你這黑人也別給我邊唱演歌還穿插free style舞蹈吧!
想想,紅白歌合戰好像有看過他,但真正看到MV還是讓我嚇到了!
過九點後,播了五月天的如煙及綺貞的躺在你的衣櫃,
很開心的硬是逼我媽陪我看完了綺貞的MV,才跟媽咪出門。 

今天是星期六,所以早上當然是去老地方-費思特啦!
剛好今天她們人手不夠,所以不到11點就結束了,
也正和我意,想早早搭車趕車去台北。
原本有打算搭高鐵的,但時間還早,離市區又近,反正回竹北搭高鐵也是要多個20分鐘,
便決定搭客運前往,沒想到還是在車站花了不少時間,有點後悔自己沒搭高鐵阿!
好在車開的快,國道也不塞,如我預期的1小時10分就到台北車站,
也才12點30分,快步的趕搭捷運前往公館囉! 
剛好有車耶!可是它是往南勢角還是新店勒!沒時間找仔細核對啦!
算了!先上車再說,呼!還是希望能早點到呀!
哇哩勒!我搭到南勢角線,古亭站就分線喔!
真是欲速則不達,乖乖在中正紀念堂站等我本該搭的那班車吧!

到了公館站,一步做兩步低往三號出口奔去,終於在1點抵達台大大眾。
啥米!我的號碼牌已經是472號摟!
(後來知道號碼只到500號,還好是有拿到號碼牌,不然要等有號碼牌的簽完,才能簽呢!)
發號碼牌的店員說,可以先到屈臣氏的地下道前,等下綺貞有表演;
我去的時候,前面已經都是人了!也就是說我必然看不到前面,真殘念!
但之後看看排在我後面的人潮,我還是慶幸自己有先來這邊佔位子,
起碼聽得很清楚,還可以稍微看到綺貞!
其實我是覺得,綺貞的位子可以墊個小小高台,大家就都看的到她了!
不過,只能說那裡是很臨時的小小小舞台,能唱歌就不錯嚕!
不然就是,前排的坐下不就好嚕!
能讓你拍到綺貞,也能聽歌,又能舒服的坐著,
為什麼還要站著勒!心裡有這小小疑問? 

綺貞今天倒是有點慢到現場,原本的簽名會是兩點開始,
但她兩點才能來到演唱的地方,所以簽名會自然往後一些些啦!
而也因為大家都太踴躍了,把騎樓都給佔滿了,還有到馬路上的;
且大家也圍的太前面了一些,綺貞整個可以唱歌的地方,其實超小的;
我旁邊站了兩個男生,有一位不舒服,所以另一位在幫他按摩,
他們確實是狀似親密,我是不太在意啦!
可是你們後來一個人手圍著前方的男生狂玩自拍,有時候ㄎㄟ到我了啦!
位子已經是很擠了!我也真的不瘦啦!但ㄎㄟ到我都不知道怎麼站了啦! 

綺貞今天唱了三首歌,
分別是"下個星期去英國"、"倔強愛情的勝利"、"讓我想一想",
雖然大家都還聽不夠,但是因為大家把整個騎樓擋住,屈臣氏無法做生意,
又擋到了地下道,還站到了馬路上,連警伯都來關切啦!
所以不得以,也只能結束,開始準備排隊簽名啦! 

因為有位戴著飛行帽的大哥(或小弟)在維持秩序排號碼,
所以大家都很安分的慢慢往後盧;儘管說一開始是真的擠了一陣子,
但後來大家也就照著號碼牌慢慢移動了!
我在大哥(或小弟)喊號碼時,偷偷跑到旁邊休息了一下,
剛好旁邊坐了位伯伯,他說:這裡好難得有這麼多人,
我以為他知道綺貞來,所以還回他說是阿!
(我其實是心想綺貞三年發一次專輯,簽名會當然是難得阿!)
伯伯後來說:是不是什麼人來這阿?
我才說:是綺貞的簽唱會,我也在等著排隊呢!
他問我說:陳綺貞是誰? 我回說:綺貞是位創作歌手。
伯伯隔壁的年輕人(可能是他兒子吧!)說:是陳綺貞阿!
那鍾成虎有來嗎?他還是陳綺貞的製作人嗎?
我回說:是押!
他說:喔!他是我高中同學,很久沒見了,如果今天有來,還可以見見哩!
(我心想:還真巧哩!碰到小虎老師的高中同學)
伯伯問我:為什麼喜歡陳綺貞?
我說:因為她是位很有特色很有風格的歌手,除了自我創作外,歌聲吉他都很棒,
尤其是演唱會的質感很高。
伯伯說:原來是這樣,那你也喜歡張懸嗎?
我說:我跟他不太同卦,我同學比較喜歡她。
伯伯又說:我跟他姑姑是同學,當然是幾十年前的事了,我有聽過張懸唱歌。
(今天是巧合大會嗎?我今天都遇到怎樣的人阿!) 

號碼繼續的被叫著,終於在相隔兩個小路口後,到了我的號碼;
因為不像大部分人成雙成對,我是一個人來,
所以只能默默的聽著音樂,邊玩著手上的魔術方塊,邊等待~
(整個等待時間,我轉成功了8次,也許有時是分心了,
但確實覺得自己還是半弔子,還有地方沒搞懂,才用這麼久。)

天氣漸漸低由中午的些許炎熱轉為飄牛毛般的細雨,
時間過的挺快,隊伍前進的也不算慢;
終於在兩個小時過一些後,我站在大眾的樓梯上了!
隊伍持續前進,我慢慢爬上了樓梯,看到綺貞了呢!
心裡很是開心,但我腦裡倒是一片空白,
只是小小的煩惱著,手上的禮物要怎麼交出去呢! 
原本有想幫一位熱心的阿金先生傳個話的,
但是我卻找不到插話的時機,也著實說不出話來阿!
我拿著小禮物,等待著綺貞幫我簽名,
她看到拿著禮物的我,溫柔的說:那是要給我的嗎?
我點頭如搗蒜,她再次回我:謝謝!然後和我握手!
哇!綺貞的手好溫暖阿!心裡流過一絲感動說~ 

希望綺貞會喜歡我的禮物,
它是個電吉他的小小模型,飄洋過海而來的,
還有個拿個吉他的小人偶吊飾;
另外,還有一張卡片,
我想:我把從來沒寫過這麼感動的話,寫在這張卡片上,獻給了綺貞!
(連我媽偷看後,都覺得感動阿!哈哈~可能是我們家缺乏感性的細胞吧!)

帶著這份感動下樓,原本想在二樓買個東西的,
大眾的店員卻阻止我,我只是要買個東西而以耶!
我想他是怕我逗留吧!
我出了大眾,直接就往右邊走去,
看到大家的手上有紀念品,想說是不是自己太笨沒拿到,
哀怨低想到相反方向的速食店買個東西嗑(我還沒吃中餐阿!);
塞著耳機的耳朵,不知哪來的神力,
順風低聽到有工作人員說,可以拿紀念品喔!
我立刻拿出剛簽好的CD,走到工作人員那裡拿紀念品,
心想,好在我有想買個東西吃,而往回走,才會聽到呢! 

拿到紀念品後,我開心低連肚子餓都忘了的直奔車站,
想回家和我媽分享喜悅!
結果在經過地下街的7-11書架上,看到印有綺貞的雜誌,
看了下內容,是有關行銷手法的天下雜誌,
把綺貞的報導看完後,
心想:綺貞有的可不只是行銷手法喔!她擁有了所有歌迷的心阿!
接著,還是在7-11買了個食物,帶著食物滿足的搭客運回新竹啦!

車子1小時左右到了新竹交流道,竟然下雨了呀!
ㄟ!已經看到媽咪的車了,我快步的上車,和她分享我今日的快樂!
真是完美的一天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