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一直都是個愛聽歌的人,
也許是我怕孤單,總想要有聲音陪伴;
也或者是因為我愛唱歌,總是邊聽邊學;
再者就是歌曲總能表達出心裡當下想說的~

話說,發現自己近來儘管聽了不少歌曲,
也抵不過學生時代整天放音樂所聽到的多阿!
想想,只能說當學生真得很幸福,
除了讀書之外,都可以不受限低做自己想做的事;
上班之後,真的是受了不少限制阿!
雖然我還是會偶爾偷偷聽一下歌說~

上班之後,聽歌的時間減少了很多,
所以也就會慎選歌曲來聽吧!
回想去年的專輯,
能讓我百聽不膩,整張專輯從頭到尾都學會的,
首推蔡健雅的Goodbye & Hello專輯,
整張專輯的曲都由她自己包辦,
11首歌中也只有4首歌的詞不是她寫的,
連製作人都自己包辦,不愧是新加坡的才女;
當然整張專輯也確實很有蔡式風格。

她的低音真得很棒,不像現在大家都在強調標高音,
所以聽她唱歌也很舒服;
說到詞的部分,也很貼近現代女性的心靈,
聽了會有感同身受的感覺;
雖然和Cheer同是創作歌手,
但和Cheer的小品、淡淡的卻時而狂放、哲學式的風格,
是全然不同的,感覺是現代、寫實、濃烈的風格,
不過,我都很愛聽她們唱歌,會有置身於非現實的感覺。

去年8/9去台中聽了她的演唱會,
也真的是很棒的經驗;
去年對她來說,是個豐收年吧!
除了7月在台北辦了兩場演唱會,8月在台中辦了1場演唱會外,
還分別到了北京南京開唱~
去年7/5的金曲獎,得到了最佳女演唱及最佳製作人,
就是對她最大的加持吧!
也不枉費我這麼愛她這張專輯囉!

以下來首我覺得很不錯的歌曲:

以上取自loveYNW的影片http://www.youtube.com/watch?v=0ECIgchUVp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