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25 (六)  早上大晴午晚寒雨
 
       早上7點半左右起床,8點半集合下樓吃早餐。這家飯店的早餐バイキング還不錯,樣式東
 西頗多種;有當地的 とろろ 汁(大家都沒敢吃)、筑前煮、炸馬鈴薯、味噌湯...,還有西式的
 麵包、冷南瓜湯、炒蛋、喜瑞兒...等,甜點的抹茶凍也很棒說。
 
    
  
       今日的第一件事,就是要去問櫃檯行李宅配的事宜;沒想到這家旅館就剛好有提供這個服
 務,我們還真是超幸運的。我和小兔在公用電腦試操作了下國泰的預定登機(沒成功說),沁
 和倫便上樓整理今明兩天的行李(因為我們兩昨晚就整理好啦)。四人都準備好後,便提著行
 李到櫃檯辦退房,順便寫宅配單子;除了小兔的行李較大一些,要日幣 1260 円之外,我們都
 只要 1060 円,比立山觀光所所提供的宅配還便宜呢!宅配的填寫花了我們不少時間,所以四
 人邊填邊利用空閒去打電話。雜事辦完後,我們要前往今日的主要行程-松本城了。
 
    
 
       10點半左右,我們走到了松本城。路上經過了一條小川、步行者天堂、古書店及四柱神社
 ,殺了我們不少底片,也耽擱了一些些時間。比起姬路城,松本城小多了,但裡頭的裝潢倒是
 頗為相似,同樣也要爬階梯;我們在外頭拍了不少照片後,就到裡頭爬樓梯啦!進入裡面是要
 脫鞋的,並把鞋用他們提供的塑膠袋裝起來;裡面有幾層其實也沒特別去數,因為大家都緊跟
 著隊伍前進,階梯也非常的陡,其實我覺得我根本連東西都沒啥看,就只想衝上頂啦!途中,
 發生了一件有趣的事;跟在我們後頭的是一家人,爸爸、媽媽、姊姊和弟弟,剛好爸爸走得快
 了些,越過了我和沁的前面,而小弟弟正巧要牽爸爸的手,卻沒發現爸爸已經不在他前面了,
 結果竟是牽到了我;他媽咪一看到,和我對看了一眼,兩人還小尷尬了一下說。
 
    
 
    
 
       登到最高一層後,發現大家都坐在地上吹著涼風歇息呢!嗯~是真的很舒服,但我們沒太
 多時間享受了,因為現在已經快要11點半,我們還要在土產店逛一下呢!急忙走下松本城,衝
 到門口的土產店買些紀念品,然後又快速奔回旅館拿我們寄放的行李,再跑向車站搭車去。(
 這麼趕是因為一小時只有一班車開到信濃大町)
 
     
 
       好在我們有趕上12點10分的車,雖然是沒位子坐,但總比沒搭上要好;沿路經過了鄉間田
 野,13點10分便抵達信濃大町。車站裡剛好有個賣立山黑部套票的站務員,我們也就先把這旅
 程中最貴的交通票券給買好,便去覓食了!原以為信濃大町是很熱鬧的地方,車站周邊會有不
 少店家的,事前也查到這有很多蕎麥麵店說,但卻只看到一片荒涼阿!走了好一陣,都沒看到
 我查到的那些店家,只好決定就去車站前的食堂解決我們的中餐。這家食堂稱不上美味;我點
 的ざるそば普通,他們三人點的拉麵又偏鹹,價格則是一般般。
 
     
 
    
 
       用完中餐,時間也差不多了!利用上車前的小空暇,兔去買了個豚饅,沁去買了飲料;剛
 巧碰到有台車開走了,四人是一陣驚慌,因為下一班可不知是何時呢!好佳在旁邊那部才是我
 們要搭的車,害我心臟都快跳出來說。14 點 10 分我們順利上了車;車上人不多,所以我和小
 兔各佔了一排位子,邊看著路上的風景,邊吃著剛買的豚饅。這個豚饅味道還挺特別的,肉不
 像台灣的肉包裡頭是一球肉,而是打散的,還和有高麗菜,整體帶點甜味,還可以接受啦!那
 為什麼會特地買這豚饅呢!就因為看到它寫著名產,才被吸引的吧!而且在這賣250日幣,上
 山後可就漲到 350日幣了呢!
 
       13點抵達扇澤(おうぎざわ)。在購票處用套票中的兩張換取了一張扇澤->立山的票券後,就
 上 3F 搭第一段的關電トロリーバス。這是車頂有連接電纜的巴士,行駛的時間加上會車靜止的
 時間,,僅16分鐘就抵達黑部水庫。
 
    
 
       這時的天空已下起大雨,但不影響我們要走的 226個階梯。因早上爬了松本城的大階梯,
 所以腳其實已經在疲累中,可四人還是硬撐了上去;階梯中途有供人飲用的山泉水,我們在那
 拍了照,順便休息一下。階梯的考驗結束後,我們決定犒賞自己,便買了兩隻野莓口味的冰淇
 淋來 share ;往上走幾步路是水庫展望台,走去的途中碰到了迎面而來的的遊客,其中的日本
 人問我是不是中國人,我自覺自己是當然就回答說是,這時他後方的人就問說::「你打哪來
 的?」一聽也知道他是內地人,我也只好說我台灣的(拍謝,不是他同鄉的啦!)。
 
                   
 
                   
 
       再來是一段下坡的階梯,因為天雨路滑風又大,所以大家都小心翼翼挺辛苦低;中途經過
 了往新展望廣場的路,但覺得天氣不好,所以決定PASS 這130 階的廣場,繼續往下一段子走
 去啦!黑部水庫真的是挺漂亮的,只是偏偏讓我們碰上了下雨,有點不過癮阿!但也算別有風
 情嚕!
 
    
 
    
 
       16 點 35分我們來到了黑部車站,搭上立山 cabel car,5分鐘後就到了黑部平;而緊接著
 也沒讓我們有喘息機會,立山ロープウエイ要在 16點45分發車了!聽沁說這個ロープウエイ很厲
 害,沒有用任何的支架,只有上面的纜線便撐起了纜車,我覺得還挺穩的,只是風大時會晃動
 啦!過七分鐘就到了大觀峰。這站會停個半小時,所以我和兔、倫決定到屋頂展望台去看看,
 沁則因剛搭的纜車而頭暈,只好先在椅子上休息啦!我們上去後,卻也沒見到什麼景致,因為
 霧多雨大阿!也只好回到室內,等待著 17點 20分往室堂出發的立山トロリーバス。
 
     
 
       17點30分抵達了今日的目的地--室堂。走出巴士,看到一家土產店,特別的是它旁邊有處
 提供立山黑部六種交通工具的紀念章,四人二話不說便直奔蓋章處,只能說我們還真是熱愛蓋
 紀念章阿!走出車站後,準備前往今日住宿的室堂山莊;外面的雨勢不小,風也非常大,眼前
 是霧濛濛一片。四人很努力地徒步了十多分鐘,終於到了室堂山莊的門口。
 
     
 
       裡面已經有很多人在用晚餐了!我們先在櫃檯辦理 check in,便前往我們的房間;房間還
 不錯大,很適合我們翻滾說。由於四人都被雨淋成落湯雞,所以一致決定要先來去澡堂洗澡;
 澡堂裡的蓮蓬頭很環保,但卻也很氣人,10秒鐘水就停了,得要一直按才行,真是挺煩的。澡
 堂唯一令人振奮的就是,可以在大風呂裡頭泡澡,紓緩我們整天下來疲累的身體阿!
 
       19點一到,我們便前往食堂用晚餐。因為這裡是山上,所以晚餐只供應到19點半,早餐則
 是 6點到 7點半,連澡堂都只能用到 10點呢!整個就是山裡生活阿!晚餐的菜色普通,但大家
 都又餓又累的,便顯得什麼都好吃了!突然,沁因為空氣不流通而感到頭暈,就先行回房間休
 息;倫也跟著回房看看她的情況,好在沒大礙。我們把沁的晚餐給偷偷打包,還買了三隻冰淇
 淋回房去。(山上的冰淇淋比平地貴了一倍呢!)
 
    
 
       我想我的三明治冰淇淋對沁起了些作用,讓她精神小小地恢復了一些,有開始吃起東西了
 !我們邊聊邊聽音樂,不時地會聽到隔壁敲牆壁的聲音,原本不以為意,後來發覺好像是隔壁
 在抗議我們太吵的樣子,所以我們便降低音量;但老實說,我覺得我們並沒有很吵。
 
       吃了一些零食後,我們又跑到大廳販賣機去買飲料。剛回房間沒多久,就有人來敲我們的
 門;一開始我們沒打算理,但對方很堅決地一直敲,所以我們就派最堅強的代表--兔去應對。
 根據小兔的事後描述,那人是用英文這麼說的:「你們太吵了!從八點一直吵到現在,我完全
 沒辦法睡覺。」小兔回說:「這裡有規定晚上不能講話嗎?」(而且我們後來發現,吵的人並
 不是我們哩!)對方說:「是沒有這樣規定,但這裡是日本,你看看四周都已經很安靜了!」
 大概是這樣的一段話。而我們四人都覺得超冤枉的,我們根本就沒有吵阿!況且也才九點多,
 誰出來玩還那麼早睡喔!可也沒法,決定乖乖去刷牙休息啦!
 
    
 
       我刷完牙後,發現一件很悲慘的事,就是我那向來都不準時的朋友,竟然破天荒的準時報
 到。整個就讓人傻眼,我今天上山只帶個小行李阿!怎麼會這麼衰阿!(事實證明,我農曆六
 月整個月都爆衰,回國後就證實了!)
 
       回房後,兔依舊很快就進入夢鄉了!我繼續邊寫遊記邊參與沁和倫的聊天。快到一點時,
 似乎只剩我一人醒著,無意間在地板上看到小蜘蛛和不知是蜈蚣還馬路的蟲,整個有被嚇到。
 一直到3點半,我才準備觀燈,沁還突然說了一句:「妳終於要睡啦!」
 
 
 PS:晚上9點左右,我們房間發生了飛蛾事件。
         兩隻蛾分別從窗戶和門飛了進來,我和小兔都嚇了一大跳,
         好在沁即時回來,還很勇敢地把他們給抓出窗外了!
         那時有發生尖叫,可能就是隔壁覺得我們吵的原因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菲 的頭像

    My Life - 重要的小事

    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