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y cheer    
  

 沒錯!!!
 在捲毛日誌裡
 那個彈著鍵盤的人就是我...


 這次
 因為是同步錄音
 音樂界裡從不遲到的one take資優生捲毛總是第一個交卷
 於是就開心的上樓和小星星玩耍(詳情請參閱2009/1/11日出刊的cheer post倔降愛情系列三
 ---鐵漢柔情)或出去騎腳踏車或是為大家拍照(在家裡錄音真的很酷!)
 而我總像是被留校察看緊張的滿身是汗一再練習
 深怕拖累大家的進度


 細心的捲毛用相機為我記錄了在他家錄音的點滴
 錄音的期間
 也許晚上仍在為這首歌最後幾句歌詞苦思不成眠
 照片裡的我滿是倦容...
 為了不讓大家擔心
 捲毛也為我撤下部落格裡的照片
 唯獨只留下這個錄音版本


 這個小影片裡
 有一種只存在於連續人生的真實感
 至少對我而言
 有一個新發現


 原來自己彈鋼琴的樣子是這樣的...


 自己看的時候仍會感到很驚奇而且有點陌生
 童年時陪伴著我的寂寞的鋼琴
 在開始彈吉他之後
 就漸漸的鬆開了我和它的手
 而後每次雙手放在鍵盤上
 那個比較想去看電視卻不得不坐在鋼琴面前的那位小朋友
 心思從週六的武俠片又會不情願的被鋼琴的聲音呼喚回來


 看到的仍是那個搖搖晃晃心不在焉
 捏著手心等著上台被打分數的我


 這一個我還不認識這個世界就開始認識的樂器
 在我人生中第一次登台與我相伴的朋友
 擁有如此寬容的音域
 無數可能的組合
 還有永遠無法相同的撫觸
 是它教會我什麼是音樂


 中斷這些年
 這一次我帶著年幼時的直覺
 重新感受了這種黑白分明
 絕對的美好


 錄下這首歌的時候
 彷彿時光交錯...


 過了約定時間媽媽還不來接我回家...
 害怕每個星期四上課被老師處罰....
 痛苦的永遠重複的練習曲.....


 從來不是那種悠揚專注的小淑女
 在鋼琴前面心思永遠飛快奔忙的丫頭
 又回來了


 QDrumQ日誌
 http://www.wretch.cc/album/show.php?i=qdrumq&b=61&f=1554469628&p=23
 ps;感謝捲毛的分享,也感謝捲毛在演唱會上奉獻出撼動靈魂的鼓聲



 轉錄 from http://cheerego.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菲 的頭像

    My Life - 重要的小事

    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